这位在医院突发心梗的送餐小哥真是万幸,不过家里突发心梗怎么办

  据媒体报道,一名送餐小哥在送餐途中突然心脏剧痛倒在地上,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万幸的是,这一单的送餐地点是省医院,送餐客户是医生,在他倒下的瞬间,该医院的妇科、老年心内科和CCU的医护人员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接力施救,及时对他进行了救治。

  据了解,这名送餐小哥发病时出现了意识清醒,但呼吸困难、大汗淋漓、手抽搐等症状,医生通过心电图检查结果判断为大面积心梗,需要立即手术,医护人员通过患者手机里的通讯录找到其家属了解到患者患有高血压病史、冠心病遗传病史之后,立即为患者做了心脏造影介入手术,随后在其心脏最大最粗的前降支血管处发现并取出长1-2厘米的血栓。

  

  据统计,急性心肌梗死导致死亡的患者中约50%是在发病后1小时内于院外猝死,因此,帮助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迅速转运至医院,以便尽快接受治疗,是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院前急救的首要任务。

  如果在家中发作心前区疼痛,即发生于前胸和左侧乳房部位的疼痛,应立即采取以下措施:

  1

  拨打120急救电话,最好提出直接送至开展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的医院接受治疗。

  2

  让患者立即停止目前从事的活动,安静休息,避免刺激,恢复情绪并稳定状态。

  3

  半卧位休息,立即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片,如果症状无缓解5分钟后可再次口服;如果给药30分钟之后,仍然不能缓解,此时应 当怀疑心肌梗死,立即给患者嚼服300毫克阿司匹林,起到抗血小 板凝聚、防止血栓进展等作用,也为进一步冠脉支架做准备。

  4

  家庭有吸氧设备可进行吸氧,速度为每分钟3-5升。

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冠心病的相关知识吗?

欢迎订购《有声有色心脏书》

京东、当当、亚马逊三大网店均有销售

动动手指快来买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