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福利丨5月27日有大型肿瘤患者交流会暨健康教育义诊活动

  

  2017年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了中国最新癌症数据,汇总了全国347家癌症登记点的数据,发现以下几大现象:全国每天约1万人确诊癌症;到85岁,一个人患癌风险增加36%;肺癌为发病率、死亡率双率第一;甲状腺癌快速上升;40岁之后发病率快速提升,80岁达到高峰;死亡率排前的癌症主要是肺癌和消化系统癌症······

  

  癌症

  已经成为当今民众健康的杀手之一,但公众对癌症的认识还很迷茫。正确认识癌症的本质和防治手段,有助于我们树立起科学的防癌抗癌观。

  医学研究表明,癌症是一种多因素、多阶段及多次突变所致的疾病,除少数几种单基因遗传的肿瘤,如视网膜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等外,绝大多数是由多种因素,内外因交互,共同作用的结果。

  

  为了提高公众对癌症的正确认知,建立正确的生活方式,充分利用我科医疗技术优势为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江苏省人民医院肿瘤科束永前主任组织全科医护人员并邀请多家外院主任医师,汇编成两支小分队,举行大型专家义诊暨省人医肿瘤科肿瘤患者交流会。

  

  活动一:

  大型肿瘤患者交流会暨健康教育义诊活动

  

  肿瘤科主任束永前教授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将于5月27日8点半在南京市古南都饭店举行大型患教活动,活动当天将会有既往在该科接受过治疗,疗效突出,生存周期显著延长的患者来到现场。为此束永前主任还特别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王科明教授、南京市第一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谷伟教授、南京总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褚晓源教授、东南大学中大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王彩莲教授为这些患者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课,给后续治疗提供全方位的指导意见。

  5月27上午8点半

  南京市古南都饭店

  特别提醒

  活动当天,我院还将与《金陵晚报》共同开展直播活动,详情请看下图,不能到达现场的朋友,您也可以按照下面的方式,参与我们的活动哦!

  特别提醒,5月27日下午2点半,江苏省人民医院5号楼1楼阶梯教室还将继续举行大型专家义诊活动,南京中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方明治教授也将会参加此次义诊,同时医护人员还将免费为患者测血压、听诊,欢迎您的参加。

  

  活动二:

  省人医肿瘤科党支部走进社区

  

  对于

  对于肺癌而言,发病的首位高危因素就是吸烟。目前,已知香烟中含有亚硝胺类化合物、苯并吡和砷等致癌物质。

  80%以上的肺癌被认为是由于长期主动吸烟或被动吸入二手烟所致。吸烟20年以上,20岁以下开始吸烟和每天吸烟20支以上的“3个20”人群,是肺癌的高危人群。吸烟时间越长,量越大,危险度越高。

  

  5月27上午9点半到11点

  挹江门街道妙峰庵社区

  活动内容

  多数肺癌患者一经发现就到了中晚期,失去了手术的机会。要想远离肺癌,首先要远离烟草,不吸烟,也避免吸二手烟。尽早戒烟,可以大大降低患肺癌的风险!

  我们希望,通过借此次大型患者关爱行动,向广大社会公众倡议均衡膳食、适时筛查、规范诊疗、快乐生活的方式,推动癌症的有效防治。

  供稿 / 肿瘤科

  江苏省人民医院网媒工作科出品

  点

  谢谢你的阅读,欢迎转发与分享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