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小女孩患癌症,决定放弃治疗,安然而去

  

  

  4岁小女孩Jessica一年前由于肩膀和手臂疼痛去医院检查时被诊断为神经细胞瘤,而且还是晚期。自此Jessica开始了漫长而又痛苦的治疗。

  

  在长时间的治疗过程中,Jessica的秀发也一天天脱落,为了不让女儿太伤心,妈妈为小女孩留起了短发。

  

  “癌症患者真正的表情”,Jessica表情痛苦,身体扭曲,胸口的血管清晰可见,这样的画面几乎每天都出现,日日夜夜折磨着她和家人。

  医生说,小女孩最多能活几个星期,于是父母决定放弃治疗,带着Jessica回到了家里,让她能够在短短的人生最后的日子里做些自己喜欢的事。

  

  Jessica来到了游乐场,快乐的坐着滑梯。

  

  “她的身体终于不再痛苦,我的公主长出了天使翅膀,到天堂和朋友、爱她的人一起玩耍。她会在天上看着我们,直到一家人再次团聚。昨晚她终于肯让我将她抱进怀里,我们彼此拥抱,我告诉她我有多爱她,让她放心闭上眼,安心入睡。拥抱之后8小时,她平静地离开了我们”,Jessica在父亲的怀抱里离开了这个世界。

  折磨着小女孩的凶手是什么?

  

  孩子是家长的希望,我们都希望下一代可以健康成长远离疾病的困扰。尤其近年,肿瘤疾病大肆蔓延,严重影响人类身体健康。今天,我们来说说儿童的常见肿瘤

  一、肾母细胞瘤

  肾母细胞瘤是最常见儿童腹部肿瘤。

  肿瘤生长快,常见症状为快速增大的向一侧肋部突出的腹部包块,有的患儿有血尿、高血压等症状。

  二、 软组织肿瘤

  横纹肌肉瘤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肿瘤,居软组织肉瘤的第三位,儿童、青年比较多见。

  三、神经母细胞瘤

  神经母细胞瘤在过去疗效极差,而且由于起源于交感神经系统,多发于肾上腺或腹膜后,位置很深,早期不易发现。

  (文章提到的4岁小女孩就是出现了这种肿瘤。)

  四、 非霍奇金恶性淋巴瘤

  恶性淋巴瘤是儿童最常见的恶性实体瘤,分为霍奇金病和非霍奇金恶性淋巴瘤,我国非霍奇金恶性淋巴瘤多见

  五、肝母细胞瘤

  肝母细胞瘤是儿童所特有的肝脏恶性肿瘤,主要发生在出生后最初5年内,特别多见于2至4岁,其治愈率极高,不会影响儿童的肝功能使用。

  小儿肿瘤为何这么多?

  父母遗传——基因突变的诱发因素变化

  

  医学家认为,患儿在母亲怀孕时,胚胎的生殖细胞中已经携有突变基因,但携带者可能不会发生肿瘤;只有在某些因素作用下,发生第二次体细胞突变后,才会发生单个或多发肿瘤。此外,一些患儿在出生早期,尽管细胞中携带有已突变的基因,但并不发病,而是在出生后的一段时间受到刺激,发生二次突变后才发病。

  胚胎发育——怀孕与生育过程中的潜在危险

  

  小儿恶性肿瘤的发生,大多数是胎儿在母亲怀孕时期,发生了基因突变所致。所以,常有人把小儿恶性肿瘤归为先天性恶性肿瘤,或胚胎性恶性肿瘤。也因此提出:年轻父母在生育时期和妊娠时期的健康保健,对儿童恶性肿瘤的发生具有重大影响。

  环境影响——现代社会与不良习惯的隐患

  

  儿童出生后的环境污染,尤其在现代社会中十分泛滥和被人们所忽视的某些电离辐射、医源性放疗、化学药物,以及病毒感染、免疫缺陷,甚至饮食习惯等,都对小儿恶性肿瘤的发生有关,尤其是学龄期和青春期的某些恶性肿瘤。

  总之,由于儿童肿瘤的发生常与遗传、胚胎发育、环境密切相关,其肿瘤的预防亦与成人恶性肿瘤有所不同。强调父母的生理健康,才是儿童健康的基本保证。

  

  【墨墨】有话说

  为了祖国未来的花朵,请先关心父母的身体健康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