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用鼻夹管用吗?

  止鼾鼻夹:没用,憋折磨自己啦

  

  网传止鼾鼻夹可以改善鼻腔咽部的阻塞情况,使睡眠时软腭和舌根不再阻塞气管,令鼻腔开通,呼吸通畅,从而有效地控制、消除或减轻鼻鼾。

  曾医生对以上描述表示呵呵,止鼾鼻夹是不能缓解打鼾症状滴。为啥?因为鼻夹只能放置在鼻前庭(鼻腔最前部),不能深入鼻腔内,更谈不上对鼻咽部起作用。前面说了,鼻腔、软腭和舌根是造成鼾声的三个拦路虎,而且他们仨彼此之间互不干涉,不是鼻腔通畅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的。

  在临床上,曾医生也见过很多患者来就诊时痛斥这些虚假产品和广告,建议患者不要购买此类产品。

  止鼾牙套,倒是靠谱儿!

  止鼾牙套:找口腔医生造一个舌托,每天晚上戴在嘴里,可以托住下垂的软腭,抵住舌头,从而达到预防打鼾的作用。

  止鼾牙套又叫口腔矫治器,是由口腔科医生为患者量“口”定制的一种器具,主要针对单纯打鼾或者轻度睡眠呼吸暂停的患者。

  但是口腔矫治器不是一次佩戴成功就可以了,在就诊前需要先进行多导睡眠监测(就是往你的头上贴很多电极,在你睡觉的时候,通过仪器监测你的睡眠质量、睡眠时间、口鼻气流、血氧饱和度及鼾声等,是不是很高级ヾ( ̄▽ ̄)),佩戴后也需要定期复查,根据患者的症状进行松紧度调节,这样既可以保证打鼾的治疗效果,又能减少佩戴的不适感,最大程度保证患者的睡眠质量。

  需要强调的是,这种矫治器一定要找正规口腔科医生定制,千万不要随意在网络上购买,不然不仅达不到治疗效果,还会带来很多副作用。

  

  曾进大夫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耳鼻咽喉科的主治医师,北京大学耳鼻咽喉科的博士,同时担任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耳鼻咽喉科学组委员。

哪些问题可以问曾进大夫

  慢性咳嗽、成年人打鼾、儿童打鼾、喉癌等(看看其他患者的问答

  ● 疗效满意度:100%

  态度满意度:100%

  网上帮助患者:6722

点击这里问专家

关注好大夫在线的四大理由

每篇内容都有知名三甲医院大夫审核,放心!

  编辑是医学生出身,能写会画,把难懂的医学术语变通俗,省心!

  期期图文并茂,语言幽默,看起来开心!

  更有15万名权威专家为您在线答疑,贴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