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快乐的母亲其婴儿肠绞痛(Colic)风险越低

  多动症儿童即使接受治疗其教育和健康结果低下?越快乐的母亲其婴儿肠绞痛(Colic)风险越低?母亲受孕时父亲的年龄可能与青少年的社会发展有关 ……还有哪些令人期待的儿科研究,敬请关注每周《社区儿童家庭医疗》制作的【儿科前沿快讯】!

  主编|石应珊医师,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科墨尔 (Comer)儿童医院

  编缉|Daniel F. Camacho, MS, MD/PhD Candidate

  翻译|邹娟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信息中心

  校审|彭咏梅教授 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

  来源|AAP SmartBrief, MedlinePlus, and Jama Pediatrics

  多动症儿童即使接受治疗其教育和健康结果低下

  《JAMA儿科学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接受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治疗的儿童,与没有多动症的同龄人相比,有特殊需要和较低学历水平,以及被学校开除和失业的可能性更高。研究基于2009年至2013年,苏格兰766244名4至19岁青少年的数据也显示,服用ADHD药物的患者住院风险更高。MedPage Today (free registration) (5/1)

  普萘洛尔和类固醇对婴儿血管瘤有类似功效和安全性

  韩国研究人员在《JAMA皮肤病学杂志》报道:婴儿血管瘤儿童每天给予2 mg / kg普萘洛尔16周, 其治疗反应率为95.65%, 而同期口服泼尼松龙2 mg / kg的儿童为91.94%。研究基于2013年至2014年,34名婴儿的调查数据也显示出相似的组间安全性,并且无严重不良事件。Healio (free registration)/Dermatology (5/2)

  越快乐的母亲其婴儿肠绞痛(Colic)风险越低

  根据《幼儿健康与发展杂志》的一项研究:无论产妇产后抑郁或其伴侣是否为孩子的亲生父亲, 母亲与伴侣有更紧密关系和幸福感,且怀孕期间和之后有朋友和家人的强力支持, 其婴儿很少有肠绞痛。基于宾夕法尼亚2009至2011年间,母亲年龄在18岁至35岁之间的研究数据也显示,单身女性孩子的肠绞痛患病率最低。HealthDay News (4/28)

  母亲受孕时父亲的年龄可能与青少年的社会发展有关

  《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杂志》一项研究发现:母亲授孕时父亲年龄在25岁以下或51岁以上的孩子,在早期发展中有更多的亲社会行为,但在青春期其社会技能却落后于那些中年父亲的孩子。该发现基于15000多对4到16岁双胞胎的数据。United Press International (5/1)

  增加美国青少年的体力活动可降低未来花费

  研究人员发现: 如果美国50%的8至11岁儿童,每周三次每次运动25分钟,青少年超重和肥胖将减少34万人,并能预防终生219亿美元的医疗费用和工资损失。如果所有的孩子都能坚持,将能预防120万青年人体重过度增加和肥胖,节省623亿美元。在《卫生事务》上的调查结果也显示,每年增加身体活动水平会额外节省600亿美元。HealthDay News (5/1)

  2月龄婴儿的百日咳发病率最高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员在2017年流行病学情报报道年会上称:2000年到2015年间,所有百日咳病例中2个月以下婴儿占38.7%,是四个年龄组中比重最大的。数据显示该段时间内百日咳病例总数减少了47.6%。Infectious Diseases in Children (4/2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