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疫苗的不良反应?

  

  疫苗、不良反应

  一提起疫苗,家长们担心的往往是不良反应。特别是新出的疫苗,更是紧张,有的家长还戏言说,可别把我的宝宝当成‘小白鼠’了,意思是担心新生产的疫苗临床使用少,可能的副作用或不良反应还不清楚,怕自己的孩子做了第一批‘试验品’。

  其实,每一个疫苗或药品在正式生产前都是要经历三期临床试验的,是有严格的执行标准的。医学上是绝不会把我们的花朵当做试验品的。

  

  儿科医生

  其实,每一个疫苗或药品在正式生产前都是要经历三期临床试验的,是有严格的执行标准的。医学上是绝不会把我们的花朵当做试验品的。

  疫苗对人体造成的不良反应有以下几种可能:

  一是过敏反应,是人体对疫苗中的某种成份产生了免疫反应,与个体体质有关,比如对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可能会因某种疫苗中含有牛奶蛋白成份而出现过敏反应。过敏反应的表现多种多样,可以是局部红肿,也可以是周身皮疹,也可以是呕吐血便,严重的也可能是过敏性休克;

  二是直接侵害,有些疫苗中含有病原的活性成份,它们会对宝宝身体造成侵害,宝宝会有与该种病原相似的症状,但较轻微,常不需要处理。比如水痘疫苗会引起发热;

  三是毒性反应,毒性反应这个词多用于药品,是指用药量过大或时间过长或机体对药物的敏感性过高时产生的危害性反应。对于疫苗来说,这种情况是几乎不存在的,可以忽略不计。

  儿科医生

  做您放心的家庭医生

  儿科医生的微信公众号是为宣传医学科普知识而创办的,主要针对儿童家长,内容浅显易懂,本着严谨的态度,用白话的形式介绍最新的医学知识。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请转发宣传,让更多的人受益。微信中搜索:whekys就找到我了。

  

  一家不错的小店,可以进去逛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