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知道是否宫外孕?

  宫外孕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怀孕。

  什么是宫外孕?

我们女性的一个器官叫子宫,是孕育胎儿的地方,是胎儿的宫殿。正常情况下胎儿在这里孕育,直到能靠呼吸获得氧气和嘴巴吃奶获得营养为止。但有很多胎儿会走错路,在子宫外停住脚步,安营扎寨。

最多见的宫外孕,就是输卵管妊娠,还没到目的地就停下了脚步。还有些是走的太远了,走到了子宫颈部,也就是说从后门进到宫腔,又差点有从前门走出去。还有些少见的就是扎根在其它地方比如卵巢、比如腹腔。这些地方对胎儿来讲都是老少边穷的地区,不适合他的生长。要不,他不能生存,要不,就破坏了当地的环境。

  宫外孕怎么破坏当地的环境?

  

胚胎会继续增长,但除了子宫其他器官并不具有让胎儿发育的功能。一旦胎儿长大,就会发生破裂。

输卵管妊娠是最常见的宫外孕。近年来剖宫产切口妊娠发生率也逐渐增高,其次还有卵巢妊娠、残角子宫妊娠。这些器官一旦破裂出血,严重的的会休克、死亡,轻的也会腹腔内出血、需要手术治疗。

  怀孕后怎样能早一点确诊是不是宫外孕?

早一点知道,及时治疗才能防止出现严重的并发症。

首先,当月经推迟后,首先要确定是不是怀孕。确定是不是怀孕非常简单,只要需要一张早孕试纸。

  

最近接诊了几个宫外孕,都是因为没有很好的避孕,而月经推迟,第一时间并没有考虑到自己是怀孕,有人做艾灸治疗月经失调,还把自己烫伤,有人想到自己是更年期不可能怀孕,直到腹痛才来就诊。最终因为失血过多手术输血。

其次,当确定怀孕后,要及时做超声确定是否是宫外孕。

宫外孕也是怀孕,都会尿妊娠试验阳性。但超声检查可以看到孕囊的位置。当然,超声要在怀孕40天后进行检查,受精卵就像种子,没发芽之前,很难找到,但发芽则能很容易发现下种的位置。停经40天后,受精卵变成孕囊,超声能看到孕囊着床的位置。

由于这些检查化验的普遍应用,以及极少发生严重的宫外孕失血性休克,大多数会在破裂出血之前得到了及时的治疗。

总之,育龄女性有性生活,一旦月经推迟,要做的两个检查是尿检和超声。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