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生病了,预防针可以推迟打吗?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我国对疫苗接种有科学的免疫程序,对接种时间也有严格的规定。通常预防接种门诊的医生在接种当天会给宝宝安排或者预约下次接种疫苗的时间。然而,眼看预约的日子就要到了,宝宝却突然生病了,这该如何是好?

这预防针还能按时去打吗?可以往后推迟吗?

  答案是可以推迟接种!推迟接种本身不会降低人体对疫苗的应答效果,但推迟期间人体可能没有足够的免疫力,会增加患病风险。因此,预防接种应尽量按预约日期进行,遇到特殊情况的可以推迟,但不能提前(提前会影响接种效果)。推迟接种的期限,并无限制,也不必因推迟而把之前接种的剂次重新接种一遍。如果宝宝因病用药了的话,通常可在停药7天后接种疫苗。另外,还需要注意对年龄的理解:如果某疫苗规定2月龄接种,那么在3月龄之前接种都是正常接种。从满2月龄当天到满3月龄那天之前,有30天左右的缓冲时间,在此期间接种,并不算推迟。

  激情|创新|卓越|奉献

  微信ID:ncsjkzx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