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儿童医家长学校第139期】多动症健康大讲堂

  目前我国共有约4000万名多动症患者,其中儿童患者大约在1500-2000万左右。多动症的症状,并非家长想的那么简单,好动的孩子未必就是得了多动症,而有些患了多动症的孩子,却并不表现出行为上的多动。

  一般来说,出现注意缺陷、多动和冲动这三个核心症状,应该警惕孩子患上了多动症。注意缺陷是指:孩子无法集中注意力、很难聆听和完成指派的任务、容易分心走神,动作拖沓,作业完成慢;多动常表现为焦躁、说话过多、在不恰当的时候跑来跑去或打断别人的行动;冲动是指孩子在社会交往中缺乏控制力、在多种场合行为鲁莽、经常强行加入或者打断别人的活动,行为鲁莽不顾后果,容易出现危险行为。

  

  除上述核心症状外,功能损害也是判断多动症的关键指标。发生功能损害的孩子,往往表现为学习障碍、焦虑、对立违抗和品行障碍、人际关系差家庭矛盾冲突多等等。

  本期,上海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陈佳英医生,将为家长具体讲述多动症的治疗,以及如何进行行为干预。欢迎参加!

本期讲者

  

  时间:2017年6月17日(周六)上午10:00-11:30

  地点:上海市儿童医院北京西路院区,静安区,北京西路1400弄24号,十号楼大礼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