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掉色是加了染色剂?真相在这里!

  葡萄掉色是加了染色剂

  有人在洗葡萄时,手指被染成了紫色,并由此怀疑添加了染色剂。其实,葡萄掉色中的“色”属于植物天然色素中的花青素类,草莓、黑米、花生豆等也都含有此类花青素。该物质通常被储存在植物细胞液泡中,当细胞破损时会溶解到外界的水中,水被染色也就不足为奇了。因此,大家不必过分担心。(侯丽军)

  胃病患者不宜常喝稀饭

  过去主张胃病患者饮食大多以稀饭为主。实际上,稀饭未经咀嚼就吞下,没有与唾液充分搅拌,得不到唾液中淀粉酶的初步消化,同时稀饭水分较多,进入胃内稀释了胃液,从消化的角度讲是不利的。加之吃稀饭使胃的容量相对增大,而所供热量较少,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胃的负担,而且营养相对不足。所以,除非是消化性溃疡合并消化道出血或巨大溃疡有出血的危险,一般胃病患者不宜也不需天天喝稀饭。 (魏小玮)

  榴莲核补肾健脾

  榴莲核有着相当不错的药用价值,具有补肾健脾的作用。在很久之前,就有人用榴莲核煲汤了。榴莲核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等,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的健康,对视力有益,并能促进生长发育。同时,榴莲核还可以增强对传染病的抵抗力。 (邓美芬)

编辑 || 李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