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用试纸能查出来吗?

  宫外孕用试纸能查出来吗?

能,当然能!

因为宫外孕也是怀孕。

尿妊娠试验(试纸)是检验尿液种的HCG成分。HCG叫做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怀孕后由胚胎中的滋养细胞分泌,这些滋养细胞有一部分形成胎盘,在妊娠终末期,胎盘将继续分泌这种激素。

这种激素是妊娠特有的激素,卵子受精后开始分泌,而其浓度也逐渐升高,大约在受精10天左右,在尿液中可以通过早孕试纸检测出来,而大约在停经14周左右达到最高峰,之后有所下降,并长期维持一定的浓度。

因为是妊娠特有的激素,因此临床上通过血液或者尿液检测HCG来判断是否怀孕,而验尿因为无创、不疼痛、简单、准确而为大家所喜欢。

宫外孕也是怀孕,只是胚胎着床的位置异常而不能继续妊娠,需要药物或者手术终止妊娠。

宫外孕的胚胎也一样会分泌HCG,也会在早期验尿确诊怀孕。

  

宫内妊娠,可以妊娠到足月,在孕早期不会为母体带来伤害,而宫外孕因为着床位置的异常,往往在孕早期、孕中期造成器官破裂、失血性休克、甚至死亡。因此如果月经异常、停经,一定先查尿妊娠试验,确定是否是怀孕。

尿检可以判断是否怀孕,但不能判断是否是宫内孕。虽然宫外孕的胚胎发育会受到影响,HCG的浓度比宫外孕低,但仅仅根据血HCG数值仍然不能判断是否是宫内孕。

只有超声能明确的诊断胚胎着床的位置,因此建议一旦确诊怀孕,要在停经45天左右进行超声检查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