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远程医疗公司Teladoc投4亿美元并购哈佛医生资源

  日前,美国互联网/远程医疗的旗舰Teladoc宣布投资4亿美金,并购哈佛大学医学院医生创办的“最佳医生”第二建议咨询公司(Best Doctors with the Second Opinion)。

  将如此顶级医疗资源揽入怀中,一个字“值”!

  类似亚马逊收购“食品汇”(Whole Food),意味着颠覆食品药品配送和药店零售行业格局,美国远程医疗服务和健康咨询业界,也将随着Teladoc的兼并而开始重组大战和格局划分!

  由于整个医健行业郁闷太久了,移动通讯和互联网技术公司,包括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便携式PDA等厂商和技术服务平台,都在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梦想着瓜分医疗保健这一巨大蛋糕。Teladoc这一举动无疑唤醒了业内竞争者。

  近年来,美国各种商业医保机构,如Aetna、Anthem、United Health,以及Blue Cross 和 Blue Shield等都开始承保远程医疗服务,特别是各州政府医疗服务监管部门放开对提供远程医疗服务的限制,例如取消了首诊必须先面对面诊疗咨询等要求。未来几年远程医疗将成为美国医疗服务的新常态化模式。

  美国的远程医疗服务之所以进入了稳步发展的轨道,除了有较成熟的市场监管机制,与各种医疗保险服务的覆盖率分不开。

  国内在远程医疗实践规范化方面,在远程医疗专业执业监管方面,以及医保承保细节等,仍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儿地落实。否则就在那儿徘徊。

  美国的互联网+远程医疗服务之所以被医生、病人和医疗保险机构所接纳和应用,是因为病人和家属感觉到了便捷、等同的医疗服务水平和提供健康管理咨询等,特别是对亚急诊病症的咨询,通过互联网+远程医疗服务,病人和家属可以避免了不必要的急诊就医和路途劳苦。

  Teladoc的CEO强调这种强强联合效果,强化了Teladoc精英医疗资源,包括全球范围内450种不同疾病专科和专项医生资源。Teladoc下一步计划是通过全球互联网平台,提供全球范围内的远程医疗咨询服务,包括第二建议咨询。

  “最佳医生”第二建议咨询机构始建于1989年,是由哈佛大学医学院临床医生创办的。现有全职医护人员650人,其中在波士顿地区有270位顶级专家医生。

  在过去近二十年里,他们为全球患者提供远程咨询和第二建议服务。年初,他们和IBM Watson人工智能团队达成了合作协议,利用AI系统建立癌症患者的医护管理服务。

  “最佳医生”提供的数据分析为患者和家属带来了巨大的经济获益,也便捷了医疗健康服务。自创建以来,他们已经为全球超过4千万会员/客户提供了远程咨询服务。正是如此业绩,Teladoc将其兼并后,必将会进一步巩固其互联网+远程医疗服务领军地位。

  (原标题:| 远程医疗 | 远程医疗旗舰投资4亿美元并购哈佛医生资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