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健康中国行—2017年全国营养科普演讲大赛在京举行

  健康中国行

  —2017年全国营养科普演讲大赛

  2017年6月6-7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营养学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共同举办的“健康中国行—2017年全国营养科普演讲大赛”在京拉开帷幕。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宁出席大赛并讲话,来自全国29个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代表参赛。

  

  比赛现场

  从“孩子的那些食事儿”到“膳待老年人”,“从科学看待胆固醇”到“轻盐,亲语”,从“健康新食尚”到“解读膳食密码”……

  29名选手在场上的表现十分出色,尽情发挥自身风采和演讲才能,演讲的内容观点鲜明,立意深刻,内容充实,情理交融,紧扣主题,语言表达自然流畅,仪表端庄大方表情亲切自然,精神饱满振作,从不同角度宣传了营养健康知识,展现了营养人的新风采,突出了热爱营养、献身营养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演讲的每一个细节都使评委和观众引人入胜、感人至深,赢得了各位评委和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除现场比赛外,本次大赛还开展了网络评选活动,将选手提前录制的演讲视频通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微信公众号“中国营养与健康”进行展示投票。活动总浏览量近86万人次,超过17万人参与投票。据悉,此次比赛的优秀内容将制作成光盘,通过不同渠道下发到社区、学校、医院等,让更多的人群受益。

  

  通过开展这次演讲大赛,进一步宣传了营养健康知识,引领营养宣教新风,全力助推健康中国建设,同时锻炼营养人将营养知识传授给大众的技巧,对提高营养宣教工作者业务素质起到了非常积极地促进作用。

  此次演讲大赛作为2017年“健康中国行”的一个重要活动内容,营造了“学营养、讲营养、比营养”的浓厚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各省营养和健康宣教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营养人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营养教育工作以服务公众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国健康教育中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