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检查有哪些项目必做呢?大概多少钱?

妇科检查,广义的讲是有关妇科疾病的检查,想要明确某一个女性生殖系统疾病所作的检查很多,不同的疾病所作的检查也不同。狭义的妇科检查讲是健康无症状时所作的妇产科疾病的筛查。

那么就说说健康体检时妇科检查都需要做什么检查。

  1

  宫颈疾病的筛查

宫颈疾病筛查包括宫颈的细胞学检查和病毒学检查也就是大家熟知的TCT和HPV检查。HPV(人乳头瘤病毒)是引起宫颈癌的病毒。但病毒存在只是宫颈癌的高风险人群并不等于已经或者未来一定患宫颈癌,宫颈处于什么状态需要做细胞学检查和病理学检查。TCT就是一种细胞学的检查。可以初步筛查是否宫颈发生了病变。这两项检查大约450元。

  

(图片来源于网络)

  2

  超声检查

超声在妇产科应用非常的广泛。可以了解子宫是否有肌瘤、是否有子宫腺肌症。可以看子宫内膜的厚度判断是否有宫内的占位病变如子宫内膜癌、息肉、异物等。超声还可以了解卵巢情况是否有肿瘤。还能了解输卵管是否有积水。总之超声是妇产科医生的法宝。做超声检查方便、价廉。普通的超声检查也就不足百元。

  3

  白带常规检查

白带常规检查是否有阴道炎症。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是常见的两种阴道炎症性疾病,即便是症状不明显也可以通过显微镜下观察到滴虫、菌丝来进行诊断。白带常规检查收费不足10元钱。

做一个妇产科疾病的健康体检项目并不多,总价在600元左右。这些检查可能单位会组织进行,退休后的女性有街道进行组织。如果真的没有人给你提供免费体检的福利自己花六七百元做一次体检,也是能接受的。而且如果都正常的只需要2-3年做一次检查。

只有当其中某一项有异常才需要进一步做检查而,做什么检查需要医生分析体检结果确定

  特别提醒

  现在很多女性在婚前都有性行为,所有21岁以上有性行为的女性都应该做宫颈疾病的检查。但是大多数单位只为已婚(登记结婚)女性提供这项服务。而未婚但有性生活的被忽略了。建议这部分女性自己走进医院做检查。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