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教育水平之间与患心脏病风险存在巨大差异!

  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期刊上的一项着眼于教育水平与患心脏病风险之间关系的研究显示,不同教育水平之间与患心脏病风险存在巨大差异。

  这项新研究发现,受教育水平越高,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越低,反之亦然。

  研究还发现,只有小学文化水平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最高。近1/2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人会患上心脏病。与此相比,在完成研究生或职业教育的人中,约1/3会患心脏病。也就是说,小学文化水平的人一生中患心脏病的风险要比完成研究生或职业教育的人高约20%。

  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4000名成年人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这些成年人参与了名为“社区动脉粥样硬化风险”(ARIC)的长期研究。ARIC研究不断招募年龄介于45岁到65岁之间、无心脏病史的男性和女性。除了在这些人参与研究时测量其健康数据外,研究人员还收集了他们的教育水平、职业和收入数据。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ARIC研究参与者的数据。在研究某特定的时间段内,有4500多人患了心脏病。总体而言,到85岁时,白人男性患心脏病的风险为49%,白人女性为34%。当研究人员把受教育水平也考虑进去时,风险水平发生了变化。比如,研究对象中没有上过高中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是55%,而完成研究生学业的人是36%。

  研究人员强调,高中毕业和没毕业的人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尤其是女性。拥有高中毕业文凭的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是34%,没有高中毕业文凭的女性为49%。就男性而言,高中毕业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为47%,没毕业的人为55%。

  研究人员指出,这是首个着眼于教育水平与患心脏病风险之间关系的研究。不过,该项研究并没有证明受教育水平的高低会导致或预防心脏病。

  编译/方留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