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肠,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肠道保健、肠道健康是近些年来人们关注的热点之一。其实70多年前日本京都大学代田博士就已经提出“健肠长寿”,人体衰老与肠道的衰老直接相关的观点。肠道微生物状况正是肠道健康状况的表现之一,对多种疾病的发生有着重要影响。

  以肠道菌群与心脑血管疾病来说: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已经超过2.7亿人, 2012年中国慢性病数据显示,对于女性而言,心血管疾病以47%排在了女性前10位死因的首位。近些年来红肉摄入量的增加(过量)是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增高的原因之一。而有研究表明,肠道菌群的组成对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有重要的作用。肠道菌群代谢磷脂类和胆碱类产生的胆碱、氧化三甲胺和甜菜碱等代谢产物能够引发动脉粥样硬化,有助于改善食用红肉较多者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建议各位日常中可以适量补充益生菌增强肠道的功能,保持肠道的健康来预防心血管疾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