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最怕得这两种病,你是不是也傻傻分不清?

  解放军 306医院体检中心, 306健康管理,转

  痴呆、谵妄都是老年人常见的精神障碍疾患。

  痴呆是一种严重的智力致残症,病人从轻度记忆及认知障碍到最后的植物状态,要经历数年甚至数十年,给患者及家属带来巨大的痛苦。此病起病隐匿,已成为现代社会老年人的主要致死疾病之一。

  痴呆无法治愈,只能通过治疗来延缓和控制病情,因而需要患者家属的长期护理。当然,当老人不幸患了痴呆,也不能持一种悲观的态度,认为治不治都无所谓。如果早期痴呆能及时治疗,患者生活还是能自理的,如果放任病情进展到晚期,患者生活多不能自理。

  而谵妄是指一组综合征,又称为急性脑综合征。表现为意识障碍、行为无章、没有目的、注意力无法集中。任何可能损害大脑的疾病都可诱发谵妄,多为急性疾病。

  痴呆、谵妄都是老年人常见病。那么,如何分清两者之间的区别,相比之下,哪一个更令人头痛呢?

  (编辑组成员:贾海英、赵淼、杨乐冰、车承华、王珍、孙丽丽、华芳)

  本文内容选自“KK健康”微信公众平台

  由解放军306医院体检中心编校,版权归原作者,图片来自网络,转载请注明出处。

  306医院地址:北京朝阳区安翔北里9号

  体检中心位置:306医院门诊楼6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