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僵、酸,是得了颈椎病吗?

  

  案例:

  平时坐姿不好导致脖子后面肌肉酸胀,看大夫后吃了些药,症状缓解了一些。最近症状又加重了,颈部和肩部肌肉僵硬、酸胀,有时转头能听到关节响,右手手指偶尔感觉有些发胀。去医院拍核磁诊断为:第七节颈椎轻微膨出,医生说问题不大,让自己锻炼。

  随着年龄的增加,椎间盘会出现老化退变,这是自然的生理过程,就像是年纪大了会长皱纹一样。如果单纯第七节颈椎轻微膨出了,这是椎间盘退变的早期表现,就像是脸上的细纹,无需大惊小怪。

  颈椎病之所以称为“病”,意思是患者除了核磁等影像学检查有问题之外,还要有颈椎病变引起的症状,单靠影像学的检查结果就诊断颈椎病,证据是不充分的。

  而单纯的颈椎膨出,不会导致患者的脖子和肩膀出现肌肉僵硬、酸胀。这应该是他平时总是长时间低头、坐姿不好等问题导致的肌肉劳损,所以需要锻炼肌肉,而不是做手术。

  李涛大夫,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脊柱外科的主治医生,很多咨询过李大夫的人都说,李大夫认真细致,对病人很负责,对病人的担心疑惑都能耐心细致地回答,医术也很高明。

哪些病可以问李涛大夫

  1.脊柱畸形: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先天性脊柱侧弯,神经纤维瘤病型脊柱侧弯等 2.脊柱退变性疾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胸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等 3.微创椎间盘镜技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指导等问题看看其他患者的问答

  ● 疗效满意度:100%

  态度满意度:100%

  网上帮助患者:1083

点击这里问专家

关注好大夫在线的四大理由

每篇内容都有知名三甲医院大夫审核,放心!

  编辑是医学生出身,能写会画,把难懂的医学术语变通俗,省心!

  期期图文并茂,语言幽默,看起来开心!

  更有15万名权威专家为您在线答疑,贴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