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歪、肢体无力、说活不清? 小心中风!

  周玲 ,解放军306医院,妇产科

  这位年轻的快递员就是脑中风,也叫脑卒中或脑血管意外。

  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包括我们自己,在这个节奏快,压力大的社会,都有可能发生中风。

  如果您,您的家人以及身边的人能快速识别中风,迅速拨打120,大部分人的生命可以挽回,终身残疾可以避免!

  今天,就科普一下脑中风识别的FAST四步法。

  如果您是一个在外面打拼的年轻人,独自一人生活,有一天您这样:

  或者这样:

  又或者这样:

  如果您是一个学生,有一天发现您的父母这样:

  或者这样:

  又或者这样:

  如果您和您的老伴相依为命,有一天发现您的老伴这样:

  或者这样:

  又或者这样:

  以上三种表现的任一种都可能是急性脑中风,需要:

  当然,脑中风发生时,可能是昏迷的,这时候需要这样:

  如果呼吸停止,就需要立刻心肺复苏,方法详见玲珑科普:给女儿画的急救流程图(更正篇)。

  千万记住:

  不要在昏迷状态下喂食喂水喂药,会造成呛咳误吸甚至窒息,即使清醒状态,也不要喂食物或水,因为有些情况是需要手术的,这样会影响麻醉。

  采用十指针刺放血、掐人中等方法都无济于事,尽快送医院才是关键。

  中风可治,但必须争分夺秒。脑中风识别的FAST四步法,真的可救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