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医科普|今日小暑,神经内科专家提醒,小心空调吹出来麻烦病

  今晚18:25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马青峰做客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健康北京》,为您详细讲解那些空调吹出来的麻烦病。

  

  酷暑,再一次如约而至,而今年四十多岁的董先生天生怕热,因为难忍高温之苦,每每回到家他就立马把空调打开,通宵对着空调吹,再伴着阵阵凉风进入梦乡。然而,一个月前的一天早上,起床之后的董庆突然感觉自己的脸有些不舒服。

  

  

  面瘫作为一种常见病,在季节变换、冷热骤变的气候更容易发病,最近一段时间,医院因为吹空调导致面瘫的患者也逐渐增加,但只要您注意一些生活中的小细节,就可以避免发生面瘫,比如将空调温度定在26度左右,室内外温差不超过7摄氏度,感到有点凉了就要调整风向,睡觉的时候尽量不要开空调。

  

  

  有高血压、糖尿病的中老年朋友,要特别警惕,因为这些人或多或少都有动脉硬化,屋里温度过低,容易导致血管收缩,供应眼部的血管一旦出现狭窄或堵塞,就会造成暂时性的失明,这时候一定得尽快去医院治疗,否则耽误了时间,也可能会形成永久性的失明了。7月7日18:25请关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健康北京》。本期节目重播时间:次日6:00。

  

  微信号btvjiankangbeijing

  新浪微博

  北京科教_健康北京

  

  健康北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