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亲娘带儿子吃了一顿小龙虾,3个月的治疗全白费了

  

  小龙虾

  “不吃小龙虾,你对得起夏天吗?”这位10岁男孩的妈妈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只不过,她没有预料到的是,这餐小龙虾,直接把孩子送回了医院!

“陈医生,不好啦,我家孩子晚上哮喘又发作了。”昨天上午,李女士带着儿子乐乐来到了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诊室。

医院耳鼻喉科主任、主任医师陈志凌看着乐乐,认出了是一直在他这里治疗的小病人,觉得很奇怪:乐乐的哮喘最近几年都已经没有再发作过了,鼻炎在做了3个月的脱敏治疗,目前也处于稳定期,怎么会再次哮喘发作呢?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陈志凌仔细询问了李女士当天的饮食。李女士这才支支吾吾地说了出来,当天晚上她突然很想吃小龙虾,就拉上孩子去了大排档,这也是乐乐出生以来第一次吃小龙虾。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母子俩吃得不亦乐乎。没想到回家后不久,孩子的哮喘就发作了。第二天,赶紧带着孩子到医院就诊。

  陈志凌

  吃了这一餐小龙虾,乐乐之前3个月的脱敏治疗都白费了。

过敏往往有遗传性,父母是过敏体质,一般孩子也是。像李女士,自己也有哮喘,属于过敏体质,同样不应该吃小龙虾等食物。

过敏发作很迅速,除了起疹子,还可能带来呼吸道的问题,比如哮喘、过敏性鼻炎。

现在过敏病人的病情越来越难控制。因为现在大家接触到的过敏源越来越多了。如夏天空调一开,里面有大量的尘螨细菌,很容易导致过敏;夏天去游泳馆游泳,鼻炎发作了,是因为对消毒剂过敏。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陈主任提醒,除了要避免生活中可能的过敏原,过敏体质者还不适宜吃带壳类的海鲜,如虾、蟹等;部分水果中的植物蛋白也会导致过敏,比如芒果、菠萝。

  你还要注意:

      来源:杭州市中医院

      看了文章有帮助吗~请给我们点赞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