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睡不好,能吃点褪黑素吗?

  

以下回答来自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徐杨医生,问题和答案由提问者主动公开。

  

提问者

  医生,我的睡眠不好,朋友告诉我,吃褪黑素能治疗失眠、提高睡眠质量,是真的吗?据说褪黑素还能调节生物钟,不知道有没有副作用。

  

徐杨

精神心理科 主治医师

  “

  你好,这个问题我分两部分回答。

  1. 服用褪黑素有助于睡眠,但并非人人适用

  服用褪黑素对某些睡不好的人有帮助,主要有:

  • 由于时差变化、轮班工作所导致睡眠问题的人;

  • 有睡眠障碍老人、盲人。

  2. 褪黑素确实有不良反应

  服用褪黑素的常见不良反应有困倦、恶心、头痛等,所以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并且使用褪黑素后,一旦达到理想的入睡时间,就应该停用。

  研究表明,在白天服用褪黑素一段时间可以形成新的生物节律,但夜晚服用只是促进睡眠而不能转移生物节律。

  对于睡眠来说规律非常重要,所以,服用褪黑素只是作为一种辅助手段,更重要的是养成好的睡眠习惯,如果自己调整不过来的话,就要去看医生了。

  总是做梦、容易醒、不想睡……

  到底该怎么办?

  有任何关于睡眠的问题,

  只要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