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拯救你的颈椎~

  近年来,颈椎病发病率较高,一般认为此病在中老年更为常见,其患病率大致在3.8%~17.6%之间,并成逐年增长的趋势。

  日常生活中可以注意以下几点来预防或缓解颈椎病。

  避免长期伏案

  目前来说,比较公认的是长时间保持低头状态、伏案时间长以及相关颈部过度前倾工作者更易罹患颈椎病,所以在患病后要减少低头伏案工作的时间和强度,一般在伏案工作1~2小时内。

  做颈椎保健操既能有针对性的锻炼颈部相关肌肉群,又能防止伏案低头时间过长,是一种很有效的预防颈部疼痛的方法。

  适时颈肌锻炼

  专家认为维持好颈部肌肉力量水平可以减少颈部疼痛的发作。推荐一种简单的锻炼颈部肌肉的方法:

  用双手交叉托于头颈后方,用力将头颈向后上方提拔,同时头颈向后方用力后伸(尽可能保持颈椎相对不动,做颈后方的肌肉收缩训练),一张一弛,反复进行20次,每日锻炼3次,坚持一段时间就可见效,积极锻炼可防治颈椎病。

  合理使用枕头

  使用枕头的正确的方法是,选择一个高度与本人拳头等高的长圆形枕头,垫在颈椎的后正中部位,不是垫在头颅上,枕头的正确使用对颈椎病有良好的预防作用且能促使颈椎病人早日康复。

  防寒保暖

  颈椎病的发病的诱因大部分都是颈椎劳损后,加之受凉或感冒后出现颈椎病,所以要在平时防寒保暖。

(来源:健康咨询报 2017年7月17日 第8版)

  声明:本店只售健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