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医院与美国贝洛神经所共同举办神经系统科学国际会议

  2017年7月11日,中日医院与美国St.Joseph’s医院贝洛神经研究所共同主办了“2017神经系统科学国际会议”。会议主要针对脑卒中和认知领域专题进行学术交流,旨在搭建中美国际医学交流平台,推动国内神经医学领域的发展。中日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教授代表医院致辞。我院神经内科彭丹涛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在会上做了专题学术讲座。会议由神经内科主任焦劲松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各医院神经内科专业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王辰院长对莅临会议的外宾、专家及同道表示感谢,肯定了中美学术交流活动对推动神经系统科学学术进步、加强学术合作的积极意义。王院长对神经内科发展建设提出殷切期望,并为科室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发展建议。

  

中日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致辞

  会议由Micheal Waters 教授、施烱教授及彭丹涛教授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来自全国各医院与会的神经内科专业人士100余名,论坛邀请了神经内科主任焦劲松教授主持。

  美国凤凰城市Dignity Health St.Joseph’s 医院贝洛神经研究所脑卒中项目主任Micheal Waters 教授针对急性卒中的急救车移动快速溶栓诊治流程及溶栓后转诊措施进行了讲座,对如何将恰当的病人,在正确的时间内送往合适的地方给予临床指导和建议。

  

Micheal Waters 教授做学术报告

  美国贝洛神经研究所阿尔茨海默病中心主任施炯教授针对认知障碍的诊断治疗并结合自身临床经验及科学研究进行报告。

  

施炯教授做学术报告

  我院神经内科彭丹涛教授针对阿尔茨海默病的诊治进展、国际、国内指南及目前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做了全面解析。并结合典型及非典型阿尔茨海默病病例对临床的诊治提出指导和建议。

  

彭丹涛教授做学术报告

  我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乔亚男博士对诊断存在疑义的病例进行病例汇报和交流,最后经各位专家的详细病史询问及体格检查结合前期的辅助检查,考虑可能为感染等引起的继发性单侧小脑萎缩所致偏身共济失调,建议患者进行脑脊液基因二代测序检测。

  

单侧小脑萎缩病例交流

  最后,彭丹涛教授对论坛各位专家精彩的学术交流做了总结,对与会专家及听众认真求学的态度予以赞扬,对会议的圆满举办表示感谢。

  整场论坛全程座无虚席,学术气氛浓厚,论坛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拉下帷幕,但学术交流会继续,我们的学术精神将永恒,为进一步共同搭建中美国际医学交流平台,推动国内神经系统医学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神经内科彭丹涛等供稿)

  服务号:中日友好医院

  订阅号:中日医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