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大师讲堂丨刘强教授:骨质疏松骨折诊疗指南

  骨质疏松性骨折诊疗指南解读(上期)

  

  骨质疏松性骨折诊疗指南解读(下期)

  

  课程简介

  骨质疏松性骨折是临床颇为棘手的问题,临床表现为骨质量差、复位困难、内固定易松动脱出、骨愈合时间延长等问题,因此对于该类型骨折,不仅要掌握恰当的针对性的手术方式,还应重视积极且正确的进行抗骨质疏松治疗。

  2016 年 12 月,由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骨质疏松学组编纂的《骨质疏松性骨折诊疗指南》正式发布,其中对各部位各类分型的骨质疏松骨折的手术方式做了颇为细致的介绍,同时归纳总结骨质疏松性骨折特点及治疗难点并对抗骨松治疗用药原则进行了更新。

  本期丁香公开课,邀请到山西大医院(山西医学科学院)刘强教授分享《骨质疏松性骨折诊疗指南解读》,此次课程系统且详细的解读临床医生关注的问题,并用数个鲜活的案例呈现骨质疏松性骨折的全方位治疗。

  课程简介

  

  刘强,男,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劳动模范。现任山西大医院 (山西医学科学院) 院长。

  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省医学会副会长,山西省创伤学会主任委员,被聘为《中华骨科杂志》《中华显微外科杂志》《中华创伤杂志》《中华创伤骨科杂志》《中华手外科杂志》等杂志编委,《骨科杂志》副主偏。

  目前,已经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 150 余篇,发表专著 11 部。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 项,承担国家 863 重大项和省级科研项目 8 项。

  MCC:ACL-351/6-2017

  点

  「阅读原文」,丁香公开课已开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