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也可以导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疾病的常见症状,也可独立成病,日常生活中我们听到的早搏、房颤、心动过速都是心律失常,引起心律失常的因素有很多,过敏也可以引起心律失常吗?今日来听一下刘兴鹏大夫怎么说……

  

  过敏可以导致心律失常!但是二者之间不是直接的关系。

  对于花粉食物过敏之后,还会有很多中间因素造成心律失常,最常见的一个表现就是窦性心律过速,患者的心跳会超过100次以上,心脏跳的特别快,患者会感觉非常不舒服。

  一般对于过敏导致的心律失常,将过敏源祛除之后,心率过速很快就会消失。

  所以,过敏也可以引起心律失常!

  温馨提示:

  对于出现过敏反应同时伴有心慌、胸闷、头晕等心律失常的症状时,应及时就医。治疗过敏性心律失常的首要措施是尽快寻找过敏原,脱离过敏环境,对于可疑过敏的药物要立即停用,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要尽量避免上述过敏物质。其次,可以应用抗过敏药物。过敏反应较轻的患者经上述处理后一般都可以好转。少数患者在过敏期间可出现严重的心律失常,须进行短期抗心律失常治疗。对于过敏反应较重如过敏性休克患者,应立即抗休克治疗,心脏骤停患者必须及时心肺复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