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能揉走乳腺增生?

  

  按摩乳腺,乳腺增生也不会好

  如果把我们的乳腺比作葡萄干,在每次来月经的前后,乳腺都会随着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变化,增大或者复原。但是一旦当乳腺这种周期性变化出现紊乱,就会让人觉得乳房特别疼、能摸到肿块,出现乳头溢液等症状。

  有一部分人的乳腺增生,在月经过后就会逐渐消失,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不用按摩也能好;而另一部分觉得乳房“特别疼”、能摸到肿块的人是真的乳腺增生,但也不会因为按摩而消失。

  三无精油含雌激素,反而刺激乳腺增生!

  在网上购买的“按摩精油”或者是美容店使用的“精油”,很可能添加了雌激素,用这种精油按摩乳腺,反而会刺激乳腺,让它增生。

  有乳腺炎、乳腺结节,会按出大问题!

  万一有乳腺炎、乳腺结节,盲目按摩还可能会按出大问题。

  在哺乳期,特别容易出现“乳腺炎”:乳汁不能通畅地输送出来,就会淤积在乳腺管、腺泡里。这时候的乳腺——“葡萄干”就像是一个胀大的葡萄一样。如果盲目按摩,很可能会把“葡萄”挤破,让炎症扩散,形成脓肿。

  而乳房有结节,就更不能随便按摩了,反而可能会造成结节增大……

  

  郭昭泽大夫是南方医院乳腺中心主治医师。2007年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获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院工作。一直从事乳腺疾病的诊疗工作。

哪些问题可以问郭昭泽大夫

  乳腺良、恶性肿瘤的各种手术治疗以及乳腺癌术后的辅助化学治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等看看其他患者的问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