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也是冠心病高发季?冠心病“患者度夏指南”

  

  今日话题:预防冠心病

  炎炎夏日,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受到极大的威胁。特别是冠心病患者应该在平日里注意饮食和休息,防止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的猝发。

  为何夏季是冠心病高发期?这是因为,夏季气温高,空气湿度大,含氧量低,供给心脏大脑的血液减少,而且因为天气热,人体水分大量流失,血液粘稠度增加,容易诱发冠心病。

  

  夏季要注意避免中暑,减少出门,空调要避免室内外温差大,尤其要防止冷环境下突然出门遭遇高温,引起血压剧变。要坚持高温下早睡早起,睡前不宜饱食,睡眠不宜穿过紧、过小、过硬的内衣,更不要蒙头睡,休闲时不宜搓麻将。此外,当出现冠心病急性发作时,患者及家人都不要惊慌失措,应该让患者卧床休息,舌下含化硝酸甘油,并及时去医院就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