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CCTV赠送“德国股票”,假保健食品骗局“逆天”

  

  前不久,新华社报道了一则公开审判特大传销组织成员的消息,案件涉案金额近20亿!

  在这个案子中,所谓的保健食品其实是三无产品,该传销组织头目包装成在加拿大堂的“成功人士”,声称旗下还有“电视台”、“即将上市的大公司”,在这一系列伪造的材料后,通过假冒伪劣产品拉人入伙。

组织结构:看起来光鲜的大企业

  新华社在报道中简单介绍了这个“团伙”的运作情况:

  2014年6月至2015年12月,龚晓华(在逃)以推销加拿大爱德华企业集团旗下“O24国际医药联盟”(以下简称“O24”公司)的产品并赠送“O24”公司原始股票和CNTV股权为幌子,以网站为平台,设立5000元会员入会门槛并积极发展下线,推销“O24”公司的海豹油、抗压源、克通、雾霾清、克糖源、男之源6款产品,以设立推荐奖、对碰奖、报单中心和报单奖为计酬、返利方式,在境外遥控发展国内从事传销活动的人员,共发展会员认购388583单产品,每单5000元,涉案传销资金达194291.5万元。

  

  根据新华社的说法,这个传销组织是以企业的形式存在的。他们主体是“加拿大爱德华企业集团”,旗下有“O24国际医药联盟”和“CNTV”电视台。他们传销的产品主要是医疗保健品、“O24”公司和CNTV股权的原始股和股权等。

  据国内互联网上关于他们的宣传内容,他们的整体组织企业结构还是比较简单的。核心企业就是所谓的“加拿大爱德华企业集团”,该集团下辖以医疗保健品产品为主的“O24国际医药联盟”,覆盖加拿大全国130万华人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台 CANADA NATIONAL TV (CNTV),同样覆盖加拿大全国130万华人的加拿大中文电视台 CANADA CHINESE TV (CCTV)。其中,“O24”公司在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挂牌上市,加拿大国家电视台计划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一家私人企业,旗下两大板块业务一块已经上市了,另一块即将上市。还在不断的把自己的股票以“赠品”的形式回馈给消费者,这是什么精神?我相信全世界所有的慈善组织都没有这份爱心吧?但是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下来,就算真的掉了下来,那也是违法的高空抛物乱扔垃圾。

假电视台:利用同名博取信任

  说起CNTV和CCTV这两个名字,中国人应该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国内的CNTV和CCTV均是极其正规的官方媒体,其中CNTV是由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主办的国家网络广播电视播出机构,CCTV是中国国家级电视台、副部级事业单位。

  加拿大爱德华企业集团巧妙的利用了英文缩写的一致,很容易让加拿大华人误以为这两家电视台与我们国内有某种联系。实际上,两边没有一点联系。而且,更夸张的是,人家躲在国外搞的这个“加拿大国家电视台 CANADA NATIONAL TV”也仅仅只是一个宣传时“自封”的名称。

  在如果你要收看该电视台的节目,你在加拿大bell的频道列表中是找不到这个电视台的。因为人家在频道列表中的名字是“Chinese network TV”。如果按照这个名字翻译过来,人家只是“中文网络电视台”而已,是不是气势上弱了一大半?

  该集团这也是利用了中国人对加拿大各方面不了解的原理在进行忽悠。中国这边,电视台的成立审批和节目播放都有极其严格的制度,所有的电视台都是“官方性质”的单位,都是正规媒体。但加拿大媒体行业是允许私人经营的,只要通过了加拿大广播电视电信委员会的审批,任何人都可以创办电视台。说句不好听的,你移民过去了借点钱买点设备招聘点人,你也可以当“台长”,过一把“媒体精英”的瘾。

  假上市公司:所有说法都是假的

  该集团一直主推的是“O24”公司的保健品产品。按照该集团宣传中的说法,“O24”公司已经在德国法兰克福挂牌上市了。我们先不说为什么一家华人创办的加拿大集团千里迢迢跑到德国去上市,我们只看看他们上市没有。

  在国内互联网上早就有网友扒出了他们上市的“老底”。在法兰克福交易所网站上,关于该公司的信息只有“Delisting of 148 companies”,也就是“148家公司退市”。具体来说,就是当时法兰克福交易所出台了新规定,清退了一批公司股本不足50万元,且股价小于1毛钱的“垃圾股”。最终,o24的股票在2011年11月15日正式在法兰克福交易所退市。

  

  o24的股票在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的时间是2008年2月8日,退市的时间是2011年11月15日,三年多的过程中开盘交易28天,上市价1欧元,退市价5欧分,但是一次交易记录都没有。德国股民又不傻,谁买这种股票?

  人家股票上市没人要,后来又退市了,可这几年人家一直在国内宣传赶紧来抢我们的原始股,上市之后你就发财了……可能你更想不到的是,不管是“O24”公司还是他们旗下的电视台,都没有在加拿大合法登记证券交易业务。也就是说,他们所谓的股权仅仅是自己印刷的一张纸,什么都代表不了毫无意义。

  假保健食品:没有生产资质的三无产品

  据称,这家公司生产的产品包括海豹油、抗压源、克通、雾霾清、克糖源、男之源6款产品。从名字上来说,这些东西都挺像保健食品或者药品的,但具体是什么呢?

  曾经有一位网友的父亲加入过所谓的“爱德华集团”,这位网友为了劝说父亲,特别去核实了相关产品:

  

  

  这位网友说得非常清楚,这就是三无产品,根本不知道是哪个厂、在哪生产的,更不用说它没有任何保健食品、药品资质!

  另外,在024的贴吧,还有网友上传了该产品及说明书的图片:

  

  

  字有点模糊,这款名为雾霾清的产品,其主要成份好像说的是紫竹提取物,紫竹提取物怎么就能抗雾霾了?显然是随便找了个概念来忽悠。

  这个海豹油主打是 OMEGA-3,即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其实每周多吃几次鱼,也是一样可以补充不饱和脂肪酸的,况且你根本不知道其原料是不是真的海豹油!

  同样,在这个说明书中,根本看不到这些产品是由任何正规厂家生产的信息。

  最后,我们很好奇为什么一家什么都没有公司可以骗到那么多人和那么多钱呢?看来,还是太多人求财心切。

内容综合自公众号“加拿大必读”及网上资料

编辑:Leon

文章转载或入群联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