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大师讲堂 | 徐杰教授:皮质骨螺钉治疗伴骨质疏松的腰椎滑脱症

  腰椎融合术是治疗腰椎滑脱症的常用方法,既往的手术方式主要为腰椎间盘切除+cage 植入+椎弓根螺钉内固定,但对于骨量减低和骨质疏松的患者,由于椎弓根螺钉把持力下降,螺钉出现松动进而导致融合术失败的可能性增加。

  尽管目前有螺钉工艺的改进,但对于严重骨质疏松的患者仍难以获得有效的把持力;骨水泥强化的椎弓根螺钉虽然可以显著提高螺钉的轴向拔出力,但存在渗漏、高热损伤和毒性的弊端。

  因此在 2009 年,皮质骨螺钉应运而生,与椎弓根螺钉不同,其植入方向为从内下到外上,充分行走于皮质骨丰富的区域,特别适用于骨质疏松患者。

  在本期的丁香公开课中,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的徐杰教授分享《皮质骨螺钉联合 OLIF 或 MIDLIF 融术治疗伴骨质疏松的腰椎滑脱症》,一起学习下!

  专家简介

  

  徐杰,福建省立医院,主任医师

  教授 医学博士 博士后 研究生导师

  国际创伤及矫形外科学会(SICOT) 委员

  亚太重建显微外科联盟委员

  亚太 AOspine 讲师

  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周围神经学组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委员,脊柱专家委员

  胸腰椎工作组委员,脊柱显微学组委员

  福建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

  福建省医学会骨质疏松分会副主任委员

  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分会副主任委员

  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脊柱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福建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微创脊柱学组副组长

  专业特长:擅长颅底寰枢椎疾病、脊柱畸形、脊柱显微外科,在省内率先开展脊柱显微手术,带领团队创建福建省第一个脊柱神经手术电生理监护中心。入选全省卫生系统学术技术带头人,被授予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

  MCC:ACL-166/7-2017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