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刷牙时老容易出血,是时候带孩子去洗牙了!

  牙龈出血是伴随牙周病发展始终的最常见临床症状,也是最容易发现,最容易忽略的症状。

  不少人,从青少年时期刷牙就爱出血、口腔有异味儿;到了中年,牙龈退缩压根暴露;到了老年,牙齿松动、脱落……

  这些现象在许多国人看起来就是一个人衰老过程的正常现象,但实际这是牙周病病程发展的病理现象!

  健康牙龈一辈子的现象其实是:年轻时候牙龈粉红好看,中年时候和年轻时候一样,老年时候和年轻时候还是一样!人类年纪大了也不会牙松动掉牙的!

  0 1

  健康的牙龈,由于刷牙不干净,食物残渣形成菌斑,堆积在牙与牙龈之间,其中的细菌刺激牙龈产生炎症,导致牙龈红肿、出血,这时候认真刷牙一次,就可以刷干净菌斑,2天恢复正常牙龈。

  0 2

  但要是不刷或刷牙不认真(许多小朋友刷牙多不规范),这些菌斑残渣会矿化成化石就是牙石,类似于含有大量细菌的珊瑚,继续刺激牙龈红肿出血,这时刷牙就刷不掉牙石了,需要通过超声洗牙清除牙石,只要及时,还是可以恢复正常牙龈。

  0 3

  要是还不处理,就不仅仅牙龈红肿了,红肿的牙龈会“吃”下边的骨头,并随着骨头的退缩而萎缩,直到把牙齿四周骨头吃光,牙齿松动脱落为止,这一阶段体质不好的大概到30岁左右就掉牙了,体质好的50岁左右。

  到了这一阶段再进行洗牙等治疗就不能回复正常喽,被“吃”掉的骨头不能再生,但是这个阶段洗牙还是有意义的,至少可以让剩下的骨头维持现状,不被继续“吃”掉,虽然牙龈退缩不好看了,但是至少还没有掉牙。

  这一阶段单纯洗牙就不可以了,还需要做牙周刮治,根面平整以及牙龈手术才可以,听起来是不是治疗复杂了许多。

  

  所以,一般人坚持每年洁牙一次,平时要认真刷牙,这样除了有特别严重的遗传性牙周病的患者,基本能保证中年牙龈退缩,老年牙齿松动远离你。至于孩子几岁可以洗牙,只要他(她)能配合医生的时候就可以洗牙了。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