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眼科部周末开诊啦!

  

  

  眼科部周末开诊啦!

  为方便广大百姓就诊,满足百姓就医需求,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眼科部自2017年7月29日(周六)起每周六增设半日门诊,门诊时间8:00-12:00,可提前7日于官网、APP、微信、电话、自助机、窗口等渠道进行预约挂号。

  官网:www.pkuih.edu.cn

  电话:010-69006900-0

  (工作日8:00-17:00)

  微信服务号

  Division of Ophthalmology

  科室介绍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眼科部全面开展眼部各种疾病的诊治,医治的病种涵盖眼科各亚专科,收治白内障、青光眼、各种类型的眼底病变(玻璃体积血、视网膜脱离、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等)、斜视、弱视、眼肌麻痹、角膜病变、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的手术矫正以及泪道、眼外伤、眼肿瘤、眼科整形等眼科各种疾病患者。眼科拥有众多先进的检查及治疗设备,能提供全面、精细、准确的检测及专业化的治疗。医院的整体实力更为婴幼儿、高龄等诸多特殊眼病患者提供了诊疗的保障。为广大眼疾患者提供“规范化”的优质的医疗服务,成为大家值得信赖的光明使者,是每个国际医院眼科部工作人员的使命。

  Academic leader

  学科带头人

  

  马志中

  主任医师 教授

  专长:眼外伤、各类眼底病(玻璃体视网膜病变,视神经损伤,视网膜色素变性,黄斑变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诊治。

  个人简介: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眼科部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解放军总医院眼科主任、北京大学眼科中心常务副主任和主任。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眼外伤、玻璃体、视网膜疾病及视神经损伤方面的临床及研究工作,承担过多个研究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眼超显微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视神经不完全损伤后自发性再生研究”;全军医药卫生科研基金重点课题-“不完全视神经损伤的再生及视神经软膜切开减压术临床研究”;“视神经损伤机制、临床救治及修复再生研究”等。在眼显微外科等诸多领域均有较高造诣。在眼外伤、视网膜脱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老年黄斑变性、视神经损伤等方面的治疗等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学术及社会任职:

  曾任中华眼科学会眼外伤眼整形眼眶病学组组长、中华眼科学眼外伤学组组长,现任中华眼科学会眼外伤学组名誉组长、中国微循环学会眼微循环专业委员会理事、国际眼外伤学会中国代表、亚太玻璃体视网膜学会理事。《中华眼科杂志》、《中华实用眼科杂志》、《中国眼底病杂志》、《中国眼科杂志》(英文版)、《国际眼科纵览》、《英国眼科学》(中文版)、《眼科杂志》、《武警医学杂志》编委。中央保健专家及北京市保健专家。

  

  李明武

  主任医师

  专长:角膜、结膜、巩膜及眼睑疾病、干眼症、白内障、青光眼及眼科疑难和复杂病例的诊治。

  个人简介: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眼科部副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眼科学博士。1993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疗系,1995年考入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师从著名眼科专家黎晓新教授,主攻眼底病的诊断与治疗,于1999年获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学位。2000年赴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眼科进行白内障手术治疗的学习交流。2001年赴山东省眼科医院暨眼科研究所,师从谢立信教授学习眼表疾病的诊断与治疗。2013年及2014年分别在德国罗斯托克大学附属医院及柏林大学附属医院学习共聚焦显微镜眼科技术和角膜移植技术,1999~2005年间多次参加卫生部、中国残联及北京市卫生局等单位组织的“健康快车”、“西部光明行动”、“视觉第一光明行动”等白内障复明扶贫工作,独立完成白内障手术逾万例。从事眼科专业工作二十余年来,受过眼科多个亚专业的系统培训,精于各种白内障及晶状体手术;各种角膜、结膜疾病相关的手术。擅长复杂性眼病的诊断及综合治疗。

  学术及社会任职:

  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角膜病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角膜病学组委员,亚洲角膜病学会会员,亚洲干眼协会委员,中国干眼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分会泪器病学组副组长。

  

  姜燕荣

  主任医师 教授

  专长:眼底病(包括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疾病、视网膜脱离、眼外伤等)及儿童眼底病(包括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等)。

  个人简介:

  80年代末曾以访问学者于德国ESSEN 大学眼科医院研修,后重点从事眼底病的临床与相关基础研究,为国内最早的玻璃体手术者之一,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论文50余篇;作为第一获奖人2012年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13年获华夏医学科技奖三等奖,2015年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2016年研究成果获2016年度中国眼科十大创新成就。

  学术及社会任职: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眼科部知名专家,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副主任,中国女医师协会眼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华眼科杂志等多家眼科杂志编委。

  Specialist Spotlight

  专家团队

  

(戳图放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