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会诱发心律失常吗?

  糖尿病患者会诱发心律失常吗?其实心律失常是糖尿病患者比较常见的并发症之一。

  

  糖尿病临床表现主要是身体里面小血管的病变。

  小血管病变包括心脏里面的小动脉以及微小动脉,造成这部分血管血流瘀滞。出现这种情况,当然会引起心脏的供血不足,造成心脏缺血。

  心脏缺血会引起很多心脏问题,包括冠心病、心力衰竭、房颤等。另外,糖尿病本身还可以引起神经病变。

  目前,还没有相关研究,证明糖尿病对心脏的自主神经有什么影响。但是,糖尿病造成神经系统的微循环的障碍,可能也会导致支配心脏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这种情况下,心律失常的发生率也会增加。

  所以说,对于糖尿病的朋友,也要谨防心律失常的发生。

  附:

  按发病机理分类,心律失常中最多见的是早搏,但很多人早搏没有症状,大多预后良好,所以糖尿病患者不用紧张;第二常见的是房颤,这也是糖尿病患者因心律失常来门诊看病和住院最多的起始原因;第三是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但临床较少见,多见于年轻人,危险性不大;第四是病理性室速,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糖尿病患者合并心肌梗死时易发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