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协同发展再迈步!“北京同仁医院张家口合作医院"正式揭牌

  

  

  医疗资源

  

  协同发展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张家口百姓呼声最为强烈的,是京张尽快对接优质医疗资源。

  7月24日上午,“北京同仁医院张家口合作医院”签约揭牌仪式暨第一届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新技术论坛在张家口市第四医院举行。

  

市医院管局理局医护处处长谷水与张家口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张虎为合作医院揭牌

  

北京同仁医院院长王宁利与张家口市第四医院院长丁明共同签署医疗合作协议书。

  百年同仁品牌 张家口落地生根

  在合作医院建设中,百年同仁将发挥品牌优势,通过输出同仁医院先进的管理模式、医疗技术、科研项目等,进一步提升合作医院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具体合作内容如下:

  

  选派优秀人才挂职张家口市第四医院副院长,在医疗服务、医疗技术、质量控制、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领域指导医院管理。

  通过指派相关专业专家,协助第四医院组建角膜病科、眼外伤科、耳科和头颈外科四个专业科室,并开设专家门诊,开展查房、病例讨论、手术指导等技术支持。

  建立临床辅助检查畅通机制及网络急会诊、双向转诊机制等绿色转诊通道,确保眼、耳鼻喉等危重疑难患者得到同仁专家的快速会诊,转诊至北京同仁医院的患者能得到及时救治。

  开展眼科远程会诊模式,在服务患者的同时,提高医院眼科疾病的医疗技术和诊疗水平。

  定期组织包括行政、医疗、护理等团队到同仁医院进行短期学习培训,把同仁医院先进的医院管理体系引入第四医院的内涵建设中来,逐步完善管理机制,推进医院标准化建设。

  专家会诊讲座 合作医院造福百姓

  签约仪式结束后,北京同仁医院的专家团还为张家口市民和基层医生进行了疑难病例会诊和学术讲座。

  

  北京同仁医院院长、眼科专家王宁利,眼科专家魏文斌、潘志强和耳科专家李轶分别为当地医院的疑难病例进行了会诊。

  

  

  同仁医院院长王宁利

  北京同仁医院和张家口市第四医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合作医院揭牌,使双方合作更加紧密。在医疗体制改革、分级诊疗推进、医联体建设等政策的引领和推动下,北京同仁医院也需要与张家口市第四医院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努力实现利益共享、协同发展。

来源:同仁医院

编辑:宋子荧

公众号ID

bjsygj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