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绝经后易患骨质疏松!减少骨量丢失,谨记这两点……

  

  读者问

  我今年55岁,去医院检查发现我患有轻中度骨质疏松症,我想了解平时应注意什么才能有效减少骨量丢失?

  骨质疏松多见于50~60岁的绝经后女性。这是由于绝经后雌激素快速下降,致使骨量丢失过多、过快,使得骨质疏松发生率增加或骨质疏松程度加重。

  具体应从以下两点着手改善骨骼状态,避免骨量丢失过多。

  1. 摄入含钙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绝经后女性最好每日能喝牛奶300~500毫升,研究表明,每日喝牛奶可使绝经后女性骨质疏松症患病率下降30%~40%

  每周膳食中应加入瘦肉、鱼、蛋和豆制品,这些食物含有可被人体吸收与利用的优质蛋白质,可使骨质疏松症的患病率下降13%~19%。

  2. 开展户外活动促进维生素D合成。

  户外活动可使人通过接受阳光照射而促进维生素D合成。维生素D可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避免骨量的过多丢失。

  因此,在太阳升起的早晨或太阳落山前的傍晚,绝经后女性应多到户外活动,每次20~30分钟为宜。

(来源:健康咨询报 2017年7月24日 第8版)

  

  声明:本店只售健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