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指南丨异地患者就诊、退费缴费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之前的微信中,小编将预约挂号的“套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统统告诉诸位了,不知道大家都记下了没?懂了“套路”,“秒杀”不成问题!还没收藏的小伙伴们赶紧戳链接→_→就诊指南丨挂号难?广医一院4种方式、21种途径助您预约挂号!

  今天,小编继续带你“挖”一下关于就诊那些事儿——

  

  如何查询出诊医师信息?

  (二)网站:可登录我院官方网站或合作单位网站,获取医生出诊信息。

  (三)电话:请致电12320、114、95169、020-83062002查询。

  (四)现场:

  1.门诊一至四楼自助设备可查询

  2.门诊一楼大厅专家栏可查询专家简介及出诊时间

  3.门诊一楼挂号处电子屏显示当天出诊医生信息

  4.门诊一楼导诊台及各科室护士分诊台放置有预约挂号指南

  5.可咨询挂号处工作人员及各科室分诊台护士

  

  

  如何候诊?

  (一)挂号当班有效。

  (二)已预约取号的患者请到护士台或自助机报到,在候诊区候诊。

  候诊区大显示屏将显示您的就诊时段及时段内序号,当就诊顺序为前三位时,大显示屏将通知您进入诊室外候诊,诊室外小显示屏显示红色请就诊,绿色请准备;无分诊台的科室或分诊护士告知无需分诊的,直接到就诊医生处报到,诊室外小显示屏显示红色请就诊。

  由于每位患者病情不同,您的就诊时间可能会出现提前或延后。

  (三)加号在时段号后就诊,就诊时间一般在12点左右或以后,如预约病人未报到也可能提前就诊。

  (四)本次就诊续诊者,请将收费清单及检查结果交给接诊医生,在诊室外候诊,由接诊医生安排续诊。

  (五)广州市统一规定的优抚对象(残疾人、现役/退役/复员军人、军人遗属等),持相关优先证件的离休干部、处级以上干部,享受专家门诊时段内优先及专科门诊优先就诊。

  (六)如医生参加急会诊,请耐心等待,敬请谅解。

  

  缴费/退费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自费患者可以通过自助机/微信缴费。

  (二)信用卡仅限本人使用,请在卡后签名。

  (三)普通医保病人请出示医保卡、有效身份证明。

  (四)城镇居民/职工医保请出示医保卡、有效身份证明、居民医保专用病历。

  (五)门特项目病人请出示《广州市门诊特定项目证明书》、医保卡、有效身份证明、门特专用病历。

  (六)门慢项目病人请出示附带《广州市医保指定慢性病诊断证明书》的专用病历、医保卡、有效身份证明。

  (七)缴费后请核对好自己的财务及单据,现金当面点清,离台自负。发现假钞转交银行。

  (八)退费流程退费需开单医生在收费清单或发票后注明退费原因并签名确认,无收费清单的患者请先到一站式服务区打印。

  

  1.窗口缴费患者:当天缴费后需退费者请到原收费窗口办理退费;非当天缴费需退费者,请到二楼门诊大厅13号窗办理退费。

  2.自助机/微信缴费患者:自助机缴费患者需退费者请到二楼门诊大厅13号窗办理退费;微信缴费患者请先到一站式服务区打印缴费清单,再到二楼门诊大厅13号窗办理退费。

  3.中午及夜间退费患者:需退费患者,请到一楼9号窗退费。

  

  异地病人就诊须知

  (一)外地医保患者来院前,应咨询当地医保机构,了解医保支付比例及相关政策,在当地办理好异地转诊就医手续。

  (二)挂号时请出示患者身份证明并主动告知患者费用类别。

  (三)外地医保患者可通过自助机、微信、收费处等途径先自费结算。

  (四)携门诊病历、发票等相关资料回当地报销,通过自助机、微信结算者,离院前请到门诊任意收费窗打印发票

  (五)3次以上就诊仍未明确诊断者,由主诊医生填写多学科会诊单,再到一站式服务区申请多学科会诊。

  (六)开具诊断证明书,需要到主诊科室盖科室章,再到一站式服务区加盖医院公章后方可生效。

  

  

  收费窗口开放时间

楼层 开放时间
一楼 9号急诊收费窗:24小时开放
二楼

  周一至周五:8:00-21:00

  周六至周日:8:00-17:30

三楼

  周一至周五:8:00-20:00

  周六至周日:8:00-17:30

四楼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周六:上午8:00-12:00

备注:其余时间请移步至急诊收费窗,国家法定节日另行通知。

  文:门诊办公室

  图:摄影室李进

  编辑:医院办公室禾安

  责编:医院办公室阿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