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和你聊聊糖尿病减重手术那些事

  健康超有料

  HEALTH PLUS

  唐

  代医学家孙思邈曾在《大医精诚》中称医生为“苍生大医”: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勿避险希、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

  5月8日,那场意义非凡的减重手术,明德亚示以人民的名义拯救了人民的好警察郑成月。

  现在手术过去两个多月了,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郑成月先生目前的身体状况。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

  明德亚示国际糖尿病暨减重中心首席医疗顾问、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国际代谢形体医学中心院长黄致锟教授

  和场外嘉宾人民英雄郑成月先生

  

  黄致锟

  台湾义大医院国际减重暨糖尿病手术中心主任

  

  锟氏

  疗法

  创始人

  明德亚示国际糖尿病暨减重中心首席医疗顾问,国际代谢手术卓越联盟(IEF) 主席,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国际代谢形体医学中心院长,中华糖尿病协会副会长,擅长超微创腹腔镜手术行减重手术/糖尿病与肠胃道之手术治疗,腹腔镜胃绕道(胃转流),胃缩小(袖状胃),胃束带,胃折叠,胃束带折叠等手术,腹腔镜糖尿病 (缩胃绕肠)手术,无疤痕减重与糖尿病手术,腹腔镜减重手术之重建术,腹腔镜肝胆胃胰之消化道手术,腹腔镜胃食道返流手术。

  发表糖尿病与减重手术中文专书3本,英文专书2本;国际SCI级论文50余篇;国际现场示范手术50场次以上,受邀国际演讲超过上百场。培训过的国际医生也已经超过200人。

  郑成月

  原河北省广平县公安局主管刑侦副局长

  

  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河北省广平县公安局原主管刑侦副局长,负责调查王书金涉嫌的命案时得知聂树斌案。之后媒体介入,郑成月成为最早披露“一案两凶”事件的公安人士。2009年,49岁的郑成月被要求提前离岗,不再任县公安局副局长一职。

  因工作压力和家庭经济原因,郑成月先生身患严重的糖尿病和肾病,但是却无法入院看病。

  快看看

  和我们一起聊聊手术后的故事

  

  

  

  主持人

  续续

  手术已经做完一段时间了,我们可以看到郑成月的气色都非常好,郑局长,您现在的身体怎么样?手术前后,您觉得自己身体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身体条件好多了,不那么胖了,出去也不用带胰岛素了,也不用打针了。下馆子也随便吃饭了。我的寿命得到了一定的延长,我特别感谢明德医院,感谢院长、医生和护士们。

  

  郑成月

  

  

  

  

  主持人

  续续

  网友朋友们包括糖尿病患者们,应该都很关注减轻体重的问题,作为亚洲减重教父,您能给我们提些建议吗?

  肥胖和代谢性疾病基本上是基因方面的疾病,所以大部分患者都有些家族。这其实还是一个生活饮食习惯的疾病。四十年前在中国是几乎没有胖子的,比例非常少,那为什么四十年内肥胖类的疾病增长如此快速,还是跟你的生活饮食有关。所以我给大家的建议是:

  

  黄致锟

  教授

  如果你有强烈的家族史,那么你的生活饮食习惯一定要调整得非常好,你才不会后续出现这类肥胖类相关疾病。那生活饮食要调整好的意思是,尽量回去过去四十年的生活(笑)。

  

  

  更多内容

  欢迎收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