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蔬菜,夏季身上农药很少,是美容减肥的佳品

  我们常说“多吃蔬菜,身体倍儿好”,这虽是一句俗语,但却不无道理,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这些可以用来补充人体活动所需要的能量,所以,蔬菜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在夏天,高温使人的食欲下降,蔬菜的需求就大大增加,但有一个问题却让大家很苦恼,那就是农药。

  为了保证蔬菜的产量,菜农常常会使用大量农药灭杀虫子,到蔬菜成熟时,看似美观的绿色天然蔬菜已经带上了毒素,这对人体的害处是非常大的。

  今天我们就向大家介绍一种夏天的时候,身上清清爽爽的,农药很少的蔬菜,解除大家的烦恼。

  空心菜又叫蕹菜,是少数不多的,能在夏季不完全靠农药成熟的蔬菜,有些营养元素比番茄的都要高,具有美容减肥的功效。

  [营养元素丰富]

  1、 空心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在通便排毒方面很有效。

  粗纤维的组成:纤维素、木质素、果胶。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肠道癌细胞的增生;果胶可以加速排泄体内的有毒物质;而木质素则可以间接杀菌消炎,可有效治疗疮疡疾病。

  2、 空心菜中的维C含量比大白菜要高许多,还有极为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两种元素都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元素,又利用我们增强体质,预防疾病。

  3、空心菜中的一种元素是妈妈们很喜欢的,那就是叶绿素,叶绿素有洁齿防龋的功效,对孩子的牙齿比较好,建议年龄大的孩子食用,小心孩子呛到。

  4、 紫色的空心菜还包含胰岛素,糖尿病患者都知道,胰岛素可以降低血糖,是食疗的最佳蔬菜。

  [美容效果好]

  空心菜包含的烟酸和维生素C,是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克星,想要减肥的、或者想控制身材的女孩就看这里哟,好吃的不胖还降脂。

  [药用疗效]

  1、治疗糖尿病:取60g新鲜的空心菜梗,30g玉米须,加水煎日服2~3次即可。

  2、医治痢疾:将100g空心菜根和水煎服,一日两次。

  3、治疗肺热咳、鼻出血:取适量的新鲜连根空心菜、同量的白萝卜,捣烂绞成汁,加蜂蜜调服。

  4、治疗小儿夏季热、口渴、尿黄:取100g鲜空心菜,切6个马蹄配合熬煮成汤, 服用一个周期(6天),一次三次可见效。

  [食用人群和禁忌]

  空心菜性寒、味甘,大部分人群均可食用,像患病人群则针对性食用,例如痢疾、便血、糖尿病、高胆固醇、高血脂患者、减肥塑形人群等。

  禁忌:体质虚寒,脾胃易寒、大便溏泄者少吃为宜;低血压者慎重服用、年龄过小的孩子要在父母陪伴下食用,以免呛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