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大师讲堂丨严世贵教授:股骨转子间骨折治疗选择

  课程简介

  股骨转子间骨折作为髋部骨折之一,是老年骨质疏松人群的高发疾病。2006 年国内髋部骨折的患者约有 68.7 万,而这一数字预计在 2020 年达到 163.8 万!

  髋部骨折的 1 年死亡率高达 20~30%,而在死亡威胁之外,患者还承受着疼痛、站立行走不能的折磨与再发骨折的风险。

  转子间骨折应在 48 小时内行手术治疗,对有骨质疏松的患者,除复位、内固定、功能锻炼之外,还须抗骨质疏松治疗。然而国内国外研究均表明,临床对骨折患者的抗骨质疏松关注度远远不够。

  那么转子间骨折的手术如何选择,有哪些「坑」需要提防?如何做好术后的骨质疏松管理?

  带着这些问题,丁香园有幸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严世贵教授,请他结合丰厚的临床经验及来自 AAOS 的转子间骨折手术 10 点 Tips 做精彩分享!

  专家简介

  

  严世贵,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二院骨科主任,医学部浙医二院外科学教研室主任、骨科学教研室主任。

  现任学术兼职: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关节学组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及骨矿盐分会委员、浙江省骨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骨矿盐分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骨科分会前主任委员、浙江省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康复医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

  擅长骨关节外科的临床诊疗,复杂性人工关节置换及翻修,运动创伤的关节镜治疗。

  研究方向:骨科假体相关性感染的诊断与治疗、复合骨水泥的生物活性、早期股骨头坏死的干预、骨质疏松的防治、三维有限元模拟分析骨关节。

  MCC:ACL-182/7-2017

  骨科大师讲堂系列课程

  (已发布课程,剩余课程敬请期待!)

  「阅读原文」,丁香公开课已开讲!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