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最佳抗炎食物让您的身体更健康!

  

  炎症指身体局部组织出现红、肿、热、痛等症状,通常是对损伤或感染的反应。除了病毒的感染,炎症还可以是由很多种其他原因引起的:烹饪食物温度过高、食用加工食品、糖、反式脂肪等。那么,对于这些因素引起的炎症,有没有一种简单的方法避免它呢?答案是有,那就是多吃抗炎食物,别吃发炎食物。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是属于促炎食物?你可能以为加工食品是干净健康的,但是没有人知道它们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一些常见病如糖尿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肥胖症、冠心病和其他许多疾病的发生都与各种食物引起的炎症有关。

  

  10种最佳抗炎食物

  三文鱼 三文鱼含有抗炎成分ω-3脂肪酸,对预防许多疾病都有帮助。你可以每周吃两次鱼类。如果你不喜欢鱼,可以尝试高质量的鱼类相关食品。

  海带 这种含高纤维的褐色藻类可以帮助控制肝癌和肺癌,对抗炎症,而且有抗肿瘤和抗氧化的功效。海带、裙带菜和海藻都是很好的食物。

  特级初榨橄榄油作为地中海文明的长寿秘诀,这种食用油提供了健康的脂肪量,可以对抗炎症、降低患哮喘和关节炎的风险,还可以保护心脑血管。

  十字花科蔬菜青花菜,甘蓝小包菜,羽衣甘蓝和花椰菜都含抗氧化剂。由于具有排毒功效,它们可以使机体免受有害化合物的损伤。

  蓝莓 蓝莓不但可以减少炎症,而且可以防止大脑老化和预防癌症以及老年痴呆。最好是吃有机蓝莓,因为蓝莓上面的农药很难洗干净。

  姜黄这种强劲的亚洲香料含一种天然的抗炎化合物——姜黄素,咖喱中也有这种成分。据说姜黄跟非处方止痛药有同样的功效,但是没有副作用。

  姜对健康有很多益处,其中就有对抗炎症和控制血糖的作用。喝姜茶对任何一种饮食都是很好的补充品。

  大蒜尽管在研究中的表现不稳定,但是大蒜的确可以帮助对抗炎症、调节血糖和控制感染。

  绿茶跟农产品一样,这种茶类含有抗炎的类黄酮成分,它甚至还可以减少患某些癌症的风险。

  红薯含有丰富的复合碳水化合物、纤维、β-胡萝卜素、锰和维生素B6、维生素C,红薯实际上可以帮助体内的炎症康复。

  

  抗炎食物小图表

  其实只要记住下面的法则,抗炎食物的选择就更多了!

  

  促炎食物小图表

  下面的食物尽量少吃

  

  7种最易促炎的食物

  糖无处不在。试着控制摄入含糖过量的加工食品、甜点和零食,用水果代替它们。

  反式脂肪反式脂肪会升高有害胆固醇,引起炎症、肥胖和胰岛素抵抗。含有反式脂肪的食物包括油炸食品、快餐、焙烤食品,比如花生酱,以及含有氢化油、人造黄油、植物油的食品。

  红肉和加工肉 红肉含有一种人体内没有的分子Neu5GC。一旦摄入这种化合物,你的体内马上产生抗体,这可能会立即触发炎症反应。减少红肉的消费,用禽肉和鱼来代替,至少每周一次。

  酒精长期饮酒会对多个器官造成刺激,最终可导致癌症。

  精制谷物这些包装精美又价格昂贵的“精制”食品不含纤维素,而有着很高的糖。它们随处可见:白米、白面粉、白面包、通心粉、糕点⋯⋯试试用低加工的谷物来代替它们,糙米、全麦都是很好的选择。

  人工食品添加剂阿斯巴甜和味精是两种食品添加剂,它们可触发炎症反应。试试把它们彻底移出你的食谱。

  

  人卫健康原创作品,转载须经授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