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多吃这4种食物,比药都管用!

  

  胃不好多吃这些食物

  湖南省儿童医院 罗韵

  现如今,繁忙的都市生活让不少人患上了胃病。那么,到底吃哪些食物能养胃呢?

  1

  面条

  养胃的主食还是面条比较好。面条是属于温性的食物,一般呈碱性,吃起来也易消化,不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2

  红薯

  红薯富含的膳食纤维能消食化积,增加食欲。但红薯能促进胃酸分泌,所以平时胃酸过多,常感觉反酸、烧心者不宜吃。

  3

  八宝粥

  说起养胃食物,粥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八宝粥,营养丰富且易消化,是养胃的佳品。八宝粥中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等,经常食用对胃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4

  牛奶

  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的功效,对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等都有着很好的作用。牛奶对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等情况有着非常好的辅助治疗效果。但需注意,腹泻患者、脾虚者在日常生活中不适合过量饮用牛奶。

编辑 || 李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