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江苏省远程医疗精准发力 异地求医不再难

  8月2日至3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权部记者一行6人来我院就“中国人权纪实” 主题内容进行了采访报道。记者团以援疆援藏精准扶贫工作、仁医行动慈善公益活动等为主题展开了密集式采访,并就润心”计划援疆往事援助乔尔波小学采访了相关专家。此外,本次还深入采访了我院远在新疆的专家团队。8月2日中午11点,记者团在急救指挥中心观看了我院与新疆克州人民医院远程视频会诊的过程,先进的诊疗过程给记者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与远程医疗会诊的专家会根据异地病人的医学图像和各种检查资料,与异地医生就初步诊断进行讨论,并提供相应的诊断与医疗指导。(来源:国际在线)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远程医疗已成为传统医疗方式的一种有益补充。2009年底,江苏省人民医院成立了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与省急救医疗指挥中心并轨运行,旨在提高省级医疗专家会诊效率和重症病例抢救成功率,解决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等问题。

  得益于技术手段的先进,外省市的重症病患者可以无需经历异地求医的种种困难,相关领域的医学专家也可以减少来回奔波,只需两个屏幕就可以隔空解决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不仅如此,通过远程医疗系统发挥其“快捷、高效”的作用,还可以有效整合卫生资源,为突发事件中的危重患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

  

  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李新立正在与新疆克州人民医院的医生进行远程会诊。(来源:国际在线)

  

  去年6月曾在克州为《玛纳斯》传唱艺人多来提·卡热进行心脏瓣膜置换手术的邵永丰主任医师正在对多来提·卡热进行远程术后随诊。(来源:国际在线)

  

  

  远程医疗会诊现场。(来源:国际在线)

  截至目前,江苏省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为外省地区远程医疗会诊了442 例患者,其中 434例是来自新疆克州地区的患者。

  自2009年成立至今,江苏省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已经成功为省内突发事件中的 28 例危重患者实施远程会诊,其中包括甲流危重患者、H7N9禽流感患者、盐城阜宁龙卷风自然灾害中的危重伤员等等。

  

  江苏省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记录。(来源:国际在线)

  远程会诊 . 克州花絮

  

  

  

  新疆克州人民医院健康

  管理中心远程会诊场景

  

  

  文字 / 马洁(国际在线)

  编辑 / 王涛 (国际在线)

  鸣谢 / 陈彦 何雨田

  来源 /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线网络

  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