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道堵塞刻不容缓,气管镜下治疗立杆见影

  

  肺 癌

  李先生今年77岁,半年前,开始经常咳嗽,间断有少许痰中带血,但他没太在意,严重时就吃点止咳、抗炎的药物,结果症状非但没有好转,反而逐渐加重,开始感到胸憋、气短,活动后尤其明显,到当地医院就诊,结果被告知患上了肺癌,而且是晚期,之后开始接受放疗治疗,期间曾咳出少许“烂肉样物质”。

  半个月前李先生放疗后,咳嗽剧烈,不能耐受,复查胸部CT提示右侧主支气管腔内软组织影,考虑直接蔓延,为进一步治疗转来我科。

  直击手术

  肺癌的气管镜下介入治疗

  入院后,全麻下行气管镜下治疗。经口进硬镜,气管镜下可见右主支气管开口见肿物呈管内+管壁型,管腔狭窄约80%。给予活检钳钳取,圈套器套取、二氧化碳冻取,管腔明显扩宽,狭窄约10%。术中出血,予冰盐水局部喷洒及氩气刀电凝止血后血止。术后,李先生的憋喘情况得到缓解。

  

治疗前 管腔狭窄约80% 治疗后 管腔狭窄约10%

  肺癌具有隐蔽性,很多患者等到出现不适时才就诊,结果已是中晚期,其中80%的患者失去了手术的机会。如果出现咳嗽、痰血、胸闷等症状,且长时间不能治愈者,应及时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以防是癌症的发生,较早的发现,及时的治疗。

  对于不能耐受全身化疗的晚期肺癌患者来说,实施气管镜下介入治疗是较为理想的手段之一,具有疗效可靠,近期疗效明显,能迅速缓解症状等优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