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餐顺序会影响血糖吗?

  今天我来说一说进餐顺序对餐后血糖的影响。进餐顺序说的就是你先吃什么你是先吃蔬菜再吃饭还是先吃饭再吃肉还是你先吃肉再吃菜,这样的进餐顺序对餐后血糖影响比较大。

  一般来说,先吃蔬菜然后再吃一些鱼肉蛋等蛋白质食物,最后再吃主食如馒头米饭之类的,这样的进餐顺序有充分的证据说明他们对餐后血糖比较好,餐后血糖水平比较低。这种进餐顺序的推荐已经写到新版的糖尿病饮食指南里面,做为一个基本的原则确定下来。

  所以高血糖的人要特别注意进餐的顺序。

  因为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我们的习惯一般都是先拿起饭也就是主食,如米饭馒头然后就着菜吃,这些蔬菜、肉等副食是帮助我们吃这碗饭吃这个主食的。这种进餐顺序会让餐后血糖升得更高,所以高血糖的人一定要注意避免这种顺序,应该是先吃一些蔬菜。

  当然也不是说先把桌上所有蔬菜都吃光然后再吃蛋白质食物,也不至于如此另类,但是一定要注意先吃一些蔬菜,然后再吃一些肉、蛋、鱼等蛋白质食物,最后再拿起饭吃,这样的顺序对血糖非常有帮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