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方式走路,可预防骨质疏松!一起走起来~

  

  众所周知,走路可以燃烧脂肪或提升心肺功能,但走路的好处不仅局限于此。只要在日常的散步时做出一些小的改变,走路还能保护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症和骨折。

  《美国预防》杂志网站总结了一些方法对锻炼骨骼和提升骨密度有益处。其要求人们每周至少走5次,每次约30分钟,前4天加入以下四种简单做法,最后一天就按照平时的步伐即可。

  一、加快步速

  高冲击力的运动(如跳绳)和打网球对增强骨骼力量的效果很好,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

  老年人可以在走路时尝试“间歇走”,也就是在走路过程中,增加3~5次、每次2分钟的快步走。每次快步走后,再穿插1~2分钟速度较慢的散步来休息,如此交替循环,几个星期过后,再逐渐延长快走的时间。

  对于有背痛或关节问题的人,这是很好的锻炼骨骼的方式,而且能避免高冲击力的运动所造成的伤害。

  二、倒退走和横着走

  研究显示,倒退走和横着走与高冲击力的运动一样,都能增加骨密度。平时散步3~5分钟之后,再用脚后跟或前脚掌倒退走或横着走30秒,重复这个模式,对骨骼健康有益。

  三、连续跳跃20下

  25~50岁的女性如果一天2次、每次连续跳跃20下,仅仅4个月过后其髋部骨密度就会明显增加。可以散步5~10分钟后,跳30秒、休息30秒,继续散步、再跳跃,如此反复即可。

  四、爬楼梯或爬山

  平时只要走2~3个斜坡,或上下楼梯2分钟,坚持一段时间以后,骨密度会增加。

(来源:健康咨询报 2017年7月31日 第7版)

  

  声明:本店只售健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