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基础知识及经皮肾镜全程超声技术运用

  

  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一直是泌尿外科手术的热点与难点,其手术中的超声使用是泌尿外科医生比较头疼的问题,如何轻松玩转经皮肾镜,让超声成为泌尿外科医生的“第三只眼”,请看影像超声出身的泌尿外科医生与我们分享超声与泌尿的融合!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泌尿外科紧跟国际国内前沿,为国内最早开展经皮肾镜手术的单位之一,早在1989年,时任南京铁道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周性明教授以及科主任李俊悦教授就申请购置西德WOLF经皮肾镜扩张鞘。

2009年开始陈明副院长带领全科全面推广超声引导下经皮肾镜碎石术,科室常规开展PCNL,mPCNL,SMP(第三代),可视经皮肾镜,江苏省内第一台UMP手术在此诞生,碎石装备齐全,包括EMS第四代超声联合气压弹道,科医人钬激光,国产汇福康超声弹道等,同时指导江苏安徽地区部分医院开展该项技术,定期举办经皮肾镜及软镜学习班,欢迎有志同道前来交流访学。

  来源:姜华 陈明 泌外超声的姜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