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补钙,促进大脑发育,宝宝千万别错过它

  文丨柳衣衣

  夏季我最喜欢的一种营养食材是毛豆,它的营养很丰富,它富含植物性蛋白质、B族维生素,还有膳食纤维,能防治宝宝便秘。

  它的含钾量也很高,能补充宝宝因出汗多流失的钾和钠,能缓解因缺钾而导致的胃口差;它的含钙量比牛奶还高,补钙效果很不错;它还含有大豆卵磷脂,能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改善记忆力和智力。

  每年夏天,Naomi小姐都会缠着要我做她最爱吃的小吃——五香毛豆,既营养又好吃。

  只是颗粒状的毛豆,3岁以下的宝宝吃,容易呛入气管,所以建议根据宝宝的咀嚼能力来切碎或打成泥吃更安全。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合适刚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食用的——奶香毛豆泥,我用配方奶代替了清水,从口感上来说,浓浓的奶香味混合着毛豆的清甜,即使不加任何调味料也能很美味。

  从营养上来说,配方奶原本富含各种营养素和钙,搭配富含钙的毛豆,绝对是低幼宝宝夏季补钙不可错过的一道营养食谱;如果是跟米粉搭配,还能营养互补,提升整个食谱的营养价值哟!

  奶香毛豆泥

  营养特色

  1、防治便秘:毛豆富含膳食纤维,对防治宝宝便秘有一定作用;

  2、营养互补:毛豆和米粉或其它谷物类搭配,可以实现蛋白质互补,提升营养价值;

  3、补钙补钾:毛豆和配方奶都富含钙,两者搭配绝对是高钙食谱,同时毛豆的含钾量也很高,可以弥补出汗多而流失的钾;

  烹饪指南

  参考月龄:6M+

  烹饪方式:

  食用搭配:作为菜泥,推荐搭配高铁米粉一起食用;

  食材建议:推荐鲜嫩的毛豆,更清甜;如果没有配方奶就换成母乳;

  储存方式:建议新鲜食用;

  注意事项:建议用配方奶或母乳;对本文食材过敏者,慎食;

  食材参考量

  名称

  数量

  毛豆

  200g

  配方奶或母乳

  100ml

  (PS: 此食材量是制作量,建议根据宝宝需求调整食用量。)

  制作步骤

  1、将毛豆剥壳,取出毛豆粒;(PS: 优先推荐鲜嫩的毛豆,比较清甜;)

  2、将剥好的毛豆粒清洗2遍;(PS:我一般是放在水里轻轻搅拌清洗,不推荐搓洗;)

  3、将洗好的毛豆放入蒸锅,中火烧开蒸15分钟;

  4、将蒸熟的毛豆取出;

  5、将毛豆倒入料理机;

  6、将适量的配方奶倒入料理机中;(PS:毛豆水分少,所以要适量加一些液体一起打会更细腻,个人推荐配方奶,既能增加营养价值,还能让口味变得更美味;1岁内推荐配方奶或母乳,没有就用凉开水代替。)

  7、奶香四溢、清甜的毛豆泥出炉了!

  奶香毛豆泥

  - END -

  来源:营养师教你做辅食(liuyiyi2016)文丨柳衣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我们尊重原创者版权,除我们确实无法确认作者外,我们都会注明作者和来源。在此向原创者表示感谢。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联系我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