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老司机的肺腑之言,句句戳心

  急诊小白:

  你好,作为你们眼中的老医生,想和你们聊聊急诊夜班要注意的一些事情。初次值夜班,不要慌张,要有耐心。以下挑选我认为最重要的几点和你们分享。

  本文是一个操碎心的老急诊医生对急诊小白最实用的经验传授!我们摘选了最重要的内容呈献给大家:

  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清醒和冷静的头脑,有时候比你的医疗技术都可靠。永远不要懒惰,比如勤做心电图,很可能你一百个病人都做了没事,第一百零一个没做就是问题。患者有任何病情变化及时记录,好记性永远不如烂笔头。

  老司机为我们带来了急诊夜班最基本的思路,临床中,对于重症患者的抢救,除了一些通用的抢救方法(如 CPR )之外,针对不同病因,更有一些独特的对照治疗,往往才是挽回患者性命的命门要点。

  • 治疗老医生提到的急性冠脉综合征休克治疗的一线药物分别是什么?应该如何给药?

  • 患有高镁血症、高钾血症以及其他一些疾病的患者应该如何对症抢救呢?

打开用药助手 App首页查看答案

未安装用户扫码即可体验用药助手 App

↓ ↓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