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问题非小事,关乎着您的全身健康!

  

  口腔健康不仅可以让人拥有美丽的笑容和清新的口气,也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

  

  牙齿疾病与心脏

龋齿、牙周病变都会产生大量的细菌,它们就像是一个细菌的储存库,细菌会由此源源不断地进入血液循环。当身体免疫力低下,或者有一些其他的系统性疾病,就会造成心血管系统出问题,产生急性或者亚急性的心内膜炎。

  

它们还会造成血管感染,诱发血栓的形成,也可能会因此产生冠心病、脑卒中这些疾病。

  

  牙周病与糖尿病

牙周病和糖尿病关系也很密切。牙周病被称为糖尿病的第六大并发症。而且这两者之间,互为因果,相互影响。

就是说如果把牙周炎控制得好,血糖肯定会下降。如果血糖控制得好,牙周炎的炎症程度也会减低。所以对于牙周炎的控制,现在已经成为糖尿病治疗当中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牙周炎与不良妊娠

牙周炎还会引起身体其他部位的正常组织出现一些问题。它跟妊娠的关系也比较密切。

如果在怀孕早期、前期有牙周炎,那么怀孕中后期,炎症一定会加重,这是由于激素水平升高导致的。这类牙周炎伴有细菌大量增生,可能会引起胎儿早产、晚期流产,或者是胚胎生长发育受到限制。

  

  牙周炎与胃病

胃炎、胃溃疡,还有胃癌重要的发病原因之一,就是幽门螺杆菌。

牙周炎病灶中的幽门螺杆菌数量非常之多。如果不控制牙周炎,这些细菌一定会被吞咽进入胃内,造成了胃病迁延不愈。

  

  牙周炎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牙周炎病灶中的细菌有可能还会随着呼吸进入到肺部,加重原有的病情,比如说慢性阻塞性肺炎这种病。

  

  口腔健康,竟决定着您全身健康!可一定要注意口腔健康问题哦,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

  免责声明

  我们尊重原创。本平台部分文章来源或改编自互联网及其他公众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信息,让更多人获取健康资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如有侵犯您的权益或版权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

  bjjkjy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