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骨科吴奉梁、危重医学科李强赴四川绵阳进行地震伤员救治工作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8月9日8点20分,接国家卫生计生委应急办紧急通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立即选派骨科吴奉良、危重医学科李强,作为国家医疗队专家组成员,于11点30分,乘坐航班CA1453,赴绵阳进行地震伤员救治工作。

  北医三院医疗救援专家:吴奉梁

  

  吴奉梁,医学博士,北医三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脊柱外科专家。

  8时35分接到通知时,吴奉梁正在手术室,今天的第一台手术刚刚结束。他的爱人同是北医三院的医生,与爱人简单说了下,到家取完随身衣物,亲了亲娃,就赶去机场了。在去机场的路上,他说:“我下午还有门诊,很多病人在等着,得赶紧安排好!”

  

  北医三院医疗救援专家:李强

  

  李强,医学硕士,北医三院危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擅长危重病治疗,曾参加2013年雅安抗震救援。

  8时37分接到通知时,李强刚结束了前一晚的夜班工作,正在家里休息。他的孩子刚三岁,由于时间紧急,只是跟家人匆忙说了一下,简单收拾随身衣物后就出发了。危重医学科领导帮他安排好了科里的工作,他说:“科里人员紧,其他同事也很辛苦,自己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